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财富论坛:财富效应将推“成功之都”飞速发展

2013年06月04日 12:55
来源:国际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6日到8日,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这座有着23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将以更加自信开放、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展现在全球的视野中。人们不禁要问,成都凭什么吸引那些象征财富的巨头?又靠什么将世界的机遇转化为源源不断的财富?

《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推荐会上表示,成都这座惊人的城市正在以充满活力的方式飞速发展,在为城市居民创造更高质量生活的同时,也在为未来创造着发展机会。大学毕业后在成都刚刚工作一年的寇小姐,就深深感受到了苏安迪这句话的寓意。

寇小姐说:“一年之前给我感觉成都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城市,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川剧、宽窄巷子,而一年之后,成都像是一个产业城市,在我的身边每天都可以看到IBM、Intel等国际大企业,这些企业给成都的经济带来促进作用,(因为)它们本身的发展已经很成熟了,它们的经营方式会给成都的一些企业带来很多的启发,对整个成都产业环境的提升都是有帮助的。

正如寇小姐所见,面对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经济形势,四川省经济仍然呈现出“稳中快进、领先发展”的强劲势头。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显奎表示,四川开发能力势头良好,目前已经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吴显奎介绍:“四川是内陆大省,区位上临近东南亚,地处我国大西南和大西北的结合处。四川资源富裕,水能资源、天然气储量都居全国第一,有43中矿产和资源位于全国第五。四川产业品种品类完备,形成了装备制造,油气化工,汽车制造,食品饮料,现代工业,特色优势产业和新一代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工程,节能环保等大型的新型产业。四川的市场潜力也很大,不仅本身有几千万人巨大的市场空间,以成都为中心,大概辐射是3.3亿人口的市场。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达到238家,全球销售的笔记本电脑中每两台就有一台安装了成都制造的芯片。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羽表示,成都财富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成为中国西部经济的核心力量。

杨羽说:“我们关注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比如说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掌握这些技术或者是在这些技术应用方面有优势的这些企业,到西部来发展,未来我们成都IT产业总的产值要达到4000亿人民币,我们更希望看到有大的IT企业能来成都发展。

杨羽还说,在IT产业提质升位的同时,成都还将进一步融入全球交通和物流体系。杨羽表示,“十二五”期间,成都将努力建成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物流枢纽城市。

杨羽说:“成都正在致力于改善物流条件,通过物流环境的打造,为我们企业创造一个更好的物流环境,物流条件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降低企业的成本,作为区域发展来讲,物流环境的改善也是非常重要的,往欧洲方向、东南亚、南亚方向,成都天然上、地理条件上具有优势,如果我们打通这种物流通道,成都以后发展的比较优势就比较明显,那么来成都发展的企业肯定就会从中受益。

据了解,为改变成都外贸经济的发展长期受制于传统物流弊端的局面,四川省和成都市人民政府针对不同的物流渠道推出了不同的通关模式,目前取得很大成效。吴显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财富论坛,能将“财富效应”直接作用于成都未来的飞速发展,推动“成功之都”更加紧密地融入世界。(记者 蔺博。原标题:成都激情迎接全球财富论坛 “财富效应”将推动“成功之都”飞速发展 )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财富效应 财富 全球财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