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债券大王格罗斯:美联储政策阻碍经济增长

2013年06月05日 06:4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大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称,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和“量化宽松”计划正日益成为阻碍经济增长的问题。

格罗斯在其月度投资展望报告中指出,美联储的政策正在“无望地试图治愈经济,但却忽视了当前经济所需要的结构性改革,而并非货币解决方案”。他进一步指出:“各大央行看起来都认为,越来越多的‘量化宽松’措施所带来的资产价格日益提高必然将通过溢出财富效应刺激实际经济增长。”

受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的影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达到了3万多亿美元,远远高于2007年的9000亿美元左右。

格罗斯指出:“低收益率、低利差以及低预期回报率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私人经济部门中的信贷扩张由于扩大中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而受到限制。”他建议投资者减持风险和利差交易相关资产,转而买入美国国债或长期债券等资产。利差交易(Carry Trade)一般用在外汇市场上,是指利用两市场的不同利率水平进行一系列套利操作的的交易方式。

在5月份,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46个基点,其中5月28日大幅上升16个基点,主要由于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五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的猜测。在这个月中,格罗斯麾下的PIMCO Total Return Fund基金下滑1.9%,创下自2008年9月份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美联储 格罗斯 经济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