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净空单小降1971手 两“空军司令”现分歧

2013年06月05日 02: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一,股指期货三大合约主力席位净空单持有量高达20482手,创历史新高,对市场形成重压。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期指合约净空单有所下降,而位居主力合约空头持仓前两名的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对短期后市观点出现了明显分歧。

昨日,与现货市场一样,股指期货走势也极其低迷,在空头打压下,主力合约IF1306震荡下行,盘中鲜有反弹,最终下跌1.27%,报收于2562.6点。同时,IF1307和IF1309合约也分别下跌1.26%和1.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一,股指期货三大合约净空单持有量高达20482手,创出历史新高。昨日期指合约虽然全线下跌,但三大合约净空单持有量下降至18511手,减少了1971手。

在IF1306主力合约上,空头持仓前20名减空单2089手,多头持仓前20名增多单475手。值得注意的是,合约空单持有量最大的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明显出现分歧:前者加空单71手,后者减空单80手。

面对上述复杂局面,A股短期将如何选择?

湘财证券分析指出,从交投来看,沪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低于强势市场的临界值,目前市场只有成交量有效放大才能改变大盘短期趋势。

大摩投资则表示,市场在经历前期连续上攻受阻之后,量能始终不足,冲高乏力。而且创业板指数从585点启动最大涨幅近90%,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大涨,而从业绩方面却看不出来有太多提升。

不过近期市场风格转换也并不流畅,这就导致市场赚钱效应缺失、热点散乱的情况出现。

有分析人士认为,仅就股指期货而言,空头主力减仓明显,因此从短线看或预示指数将有所反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期指 空军司令 股指期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