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最大合格机构投资者潞安财务接受和解

2013年06月06日 07:3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平安证券获悉,万福生科造假案中符合赔付资格的最大机构投资者——潞安集团财务公司(下称“潞安财务”)日前已经与相关方签署了补偿基金和解协议,预计获赔金额超过420万元。

潞安财务相关负责人称,万福生科造假事件披露后,该公司多次开会研究此事,积极寻求多种赔偿渠道。平安证券发布补偿方案后,该公司对补偿方案进行了详细研究和论证,最终选择接受补偿方案。

该负责人补充道,这次补偿方案确实存在一些有利投资者的地方,比如获赔范围比以往司法案件要广,而且计算方法上也没有扣除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佣金费率按照目前市场最高标准3‰计算,持股产生的红利也不冲抵补偿金额,资金利息按照最早起点计算等等。

潞安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经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山西省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07年8月19日正式挂牌运营,注册资本金10亿元,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资设立。

万福生科历次财务报告显示,潞安财务在2012年上半年就买入万福生科,至2012年中报时,该公司持有万福生科股份已达79.78万股。2012年年报显示,潞安财务在2012年末在减持了59.28万股的情况,依然持有万福生科20.50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机构投资者做决定一般都会经过一系列审核流程,相对严谨慎重。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接受方案,也侧面显示了市场对该赔付方案的认可。据悉,截至5月31日,已有9082个适格投资者账户与平安证券签署了和解协议,涉及和解金额超过1.44亿元。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万福生 机构投资者 接受和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