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富全球论坛今日正式开幕 峰会融资需求超30亿

2013年06月06日 09:0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肖??

0人参与0条评论

项目海选继续进行,好项目将获低息贷款支持

今日,财富全球论坛正式开幕,启动“财富全时间。

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四届(2013)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暨青年创业论坛也将借助“财富东风”,进一步接受项目和投资机构报名。

据组委会透露,目前,前来报名的项目近500个,需求资金也达到了30亿元。截至昨晚8点,也有3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报名参与,可以调动几百亿资金。

而此次峰会暨创业论坛,“华西创业导师团”的导师也大牌云集,除了李开复、薛蛮子、雷军等知名商界人士,也有本地和外地的创业导师,为创业者们提供资金和经验的双重支持。

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民,温州民间资本“代言人”、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导师、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均对记者表示,愿意担任创业导师。

目前项目海选仍在进行,报名电话仍对创业者开启,只要您有好项目,有好想法,都可以报名参加。届时,好项目将优先得到低息贷款等资金支持。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

项目1

车载植物

寻500万投资建售后中心

佐红冰这次带着自己公司全新的专利产品“卷土重来”,想要融资500万在全国建立售后服务中心。佐红冰告诉记者,华西都市报办第一届中小企业融资峰会他就参加了,关于建立可视电子化农场的项目也赢得了导师团的满堂喝彩,但由于该项目需求资金太大,后来无奈搁浅。此次他带来了新的项目,前期筹备已经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佐红冰的公司主要经营无土栽培的花卉,目前已经在全国有151家门店。公司研发的车载植物,申请了三项专利,其中外观专利和新型技术专利已经拿到手。该产品能够吸收有害气体,清新车内空气,也能达到美观的效果。佐红冰介绍,他们开发出了近百种类的车载植物供客户选择,外包装也是多种多样。该植物照料起来很方便,由于是无土的,车主只用隔一两个月加水即可。

“单个售价是58元。”佐红冰说,该产品能够保证使用一年左右,而寻求资金建立售后服务中心,正是为了保障客户的使用体验,如果在一年内使用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到售后中心解决。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经在浙江、山东、湖北、新疆等多地招募了代理商或者加盟商。

至于为什么不集中资金逐个地区打开市场,佐红冰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怕市场上出现外观仿造的“李鬼”,坏了产品的名声。佐红冰说,其实有很多企业找上门来,但大多是想要直接购买专利或者公司,他参加华西都市报举办的本届峰会,是想找到真心的合作伙伴,一起把项目做大。

项目2

白领创业

想融资百万做大标准化餐饮

3个都在500强工作的白领,却相继辞职,聚到一起搞起了餐饮。不过他们还是保留着在500强工作时养成的思维,投入了大量经历进行后台软件的搭建以及标准化餐饮生产的建设。目前该公司生产和配送系统已经成型,也开了一家直营店,希望通过峰会的平台,寻求100万元到150万元资金,把规模做大。

“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用制造业的思路来管理,从而实现原材料优势、菜品优势和味道优势。”成都午间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之一杨帆告诉记者,他们的公司服务近十家500强企业,为其提供团体餐饮。一家不大的公司,能够“搞定”这些大企业客户,靠的就是专业和理念。“沟通都是英文邮件,生产管理也必须过硬。

去年该公司实现了300万的销售额,白领餐饮的直营店也达到了平均每日7000元左右的营业额。杨帆是个工科男,公司的软件运作系统就是他主导完成的,他告诉记者,目前需要的,就是扩大规模的资金。

“我们能提供法国菜、日本菜、湘菜,每份只卖18元。”杨帆告诉记者,目前瞄准白领餐饮的公司挺多,他们已经和不少竞争对手短兵相见。他表示,他对公司的专业化和标准化优势非常有信心,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举办的峰会,寻求到100多万元的前期资金,把规模做大。“我们不想狮子大开口地寻求融资,前期投入后,我们会让投资方看到效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财富 峰会 财富全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