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架公务机入川 机场如开“航展”

2013年06月06日 11: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屈咏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成都迎史上最多公务机,首架公务机昨晚抵蓉

财富论坛期间,成都双流机场将迎来50架公务飞机。

昨日,成都双流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陶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6月5号这天的双流机场,不亚于一次公务机航展。”预计财富论坛期间,机场将接待近50架公务机的到来,这将大大超过平时机场每天最多五六架公务机的数量。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召开在即,双流机场也将迎来史上最多的公务飞机。从今日下午5点开始到晚上10点,将是公务机集中到达的时刻。

首架公务机昨晚抵蓉

昨日晚上8点46分,由广州飞来的一架公务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而据了解,昨天晚上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这架公务机,机型是CL605。据了解,这是庞巴迪公司的公务机,是当前最热卖的私人喷气机之一。

11种机型成都“参展”

坐着自家公务机到成都来开完会,然后再坐公务机回去,这是这次很多财富500强老总们的工作模式。“成都双流机场地服公司在这次财富论坛期间,不仅要负责接待嘉宾进出港,负责他们的行李和货物,另外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接待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公务机。”机场地服公司副总经理陶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截至昨天晚上,双流机场一共接到近50个班次的公务机的飞行要求,其中有来自亚洲、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公务机。

据悉,从今天开始,大量的公务机将集中到达,第一班将是从俄罗斯飞来的“环球快车”。此前这种机型曾经飞过成都。记者了解到,“环球快车”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研制的远程高速公务运输机。

“这次到成都的公务机机型有11种,其中有成都比较少见的湾流650”,陶驰介绍说,过去双流机场每天最多接待公务机的数量也就五六架,平均算下来,几乎是一天一架的规模,像财富论坛期间这样集中出现的公务机数量,是从来没有过的。

26架财富专机今日飞抵

据悉,除了上午从俄罗斯飞过来的“环球快车”,下午5点开始,各地飞往成都的公务机将集中到达,一直持续到6日凌晨1点过。其中上午11点55分左右,是从阿拉斯加飞来的湾流550;当天第三班将是中午12点30分左右从北京飞来的。

据悉,单是今天一天到达双流机场的公务机数量将达到26架次,而另外还有两架不是参加财富论坛的公务机,算下来的话,将有28架公务机在机场集中停靠。

为了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地服公司从各个部门抽调了68人组成保障队伍,并准备了17辆接待车辆,同时,改装两条小型牵引车保障公务机的牵引。

机场还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租用了公务机的各种保障设备,周一已经到位。

机场还新规划了30个临时停机位专门留给公务机,加上原有的停机位,一共有44个停机位留给公务机。记记者屈咏梅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航展 环球快车 机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