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富论坛志愿者多名校海归 笔试要答成都五大兴市战略

2013年06月06日 13:4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颜雪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欣,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文字编辑,如今是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一名志愿者。室友胡娅楠是四川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属于高校志愿者。漂亮、端庄、英语好、懂成都,是财富论坛志愿者的代名词。6个月以来,过五关斩六将,选拔过程依然让她俩大呼“压力大”。过去的“4·20”芦山地震是李欣最忙的日子,白天要赶去财富论坛培训,晚上还要上班,其中一天只睡了3个小时,“培训时站着都要睡着了”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参与志愿者活动是大学生的专属,上班了便不会有精力和热情参与这样的活动,但对大学毕业快一年的我来说,无论何时,都应该保持内心的那一份激情,无所畏惧,遵循内心,不断挑战,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李欣的夜班生活

选拔 英文高手如云

去年11月,李欣进入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当文字编辑。去年12月,她尝试在网上报名2013财富全球论坛社会志愿者,笔试、面试到培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入选。“原本想英文是自己的优势,结果大家都很优秀。”李欣回忆起选拔过程忍不住感叹,“里面很多人太优秀了。”一旁的胡娅楠补充一句,“社会志愿者中很多都是海归,不乏斯坦福这种名校,还有一位英国硕士毕业准备读博的妹子。

笔试和面试都是中英双语。试题大多围绕财富论坛、成都、志愿者进行,“笔试题有两篇英文作文和一篇中文作文!”笔试有道题让李欣、胡娅楠印象深刻:成都五大兴市战略是什么?

志愿者要求化淡妆

培训3个妹子晕倒了

入选之后是不断的培训和开会。第一次培训是在3月5日国际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李欣、胡娅楠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昭觉寺、孵化园等重要站点,向路人宣传成都,“主要是讲述成都概况,呼吁更多人来注册报名志愿者。

培训内容很具体,引导宾客、后台管控、灯光音效、接待媒体等都要一一熟悉。胡娅楠的印象中,每个志愿者在培训过程中都是侃侃而谈、毫不怯场,“很多人还不是英语专业的!”

对于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来说,礼仪培训也是重要的一部分。礼仪培训中,每一个志愿者穿着高跟鞋,弯腰直背,学习礼仪。“那天我穿着一双10cm的高跟鞋!”李欣回想起来依然表情有些痛苦,培训时间持续了3个小时,“确实很累,有3个身体不太好的妹子都晕倒了。”对此,胡娅楠想法倒是乐观,“这种礼仪训练很有用,纪律训练也很有用。对意志是很大的提升。

疲惫 站起都要睡着了

“最累的时候是‘4·20’芦山地震那段时间,加班编稿,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才能回家。”年轻的李欣,才体会到夜班是“熬”出来的。4月25日财富全球论坛培训,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主题演讲,“我早上7点就要出门,睡3个小时就爬起来,培训时,站起都要睡着了。

6月3日入住酒店待命之前,胡娅楠要每天早上5点过起床,“为了坐上6点半接送志愿者培训的专车,赶到孵化园培训,下午6点培训结束后,才能坐专车回到学校。

截至昨日,酒店里的136位志愿者,已经有60人到财富全球论坛上岗,剩下的人待命,“这两天都陆续有志愿者上岗,李欣这一批将在今天之内上岗。”李欣所在志愿者2班的负责人说,届时,李欣和胡娅楠将前往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英国硕士 志愿者活动 新希望集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