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财富论坛期间禁止露天烧烤 一半公车将停用

2013年06月06日 13: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想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保证成都主城区空气质量六大举措。制图姜宣凭

为保证即将开幕的财富全球论坛期间成都主城区空气质量,将采取六大举措进行防控,包括各类工地原则上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渣土外运,严防各类露天焚烧、中心城区禁止焚烧垃圾和各类露天烧烤,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限产或停产、减少公车出行等。

昨日,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专家研讨会,公布了2013年中高考期间(财富论坛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简称《方案()空

根据中高考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要求,财富全球论坛召开期间,成都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须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指数AQI≤100)。

扬尘影响空气各种尘类污染“贡献”大

根据以往多年对成都市夏季大气颗粒物来源进行解析,对环境空气中PM10和PM2.5的主要贡献源由扬尘、燃煤烟尘、机动车尾气尘、二次颗粒物、餐饮油烟、钢铁尘、建筑尘等构成。扬尘是PM10 最重要的源类,夏季分担率达到18%至24%;PM2.5的首要源类是硫酸盐(分担率23%至27%)和扬尘(分担率14.6%至21%)。

财富论坛期间中心城区禁止露天烧烤

按照昨日发布的《方案》,为保证财富全球论坛举办期间成都市主城区的空气质量,将采取六大举措进行防控——

6月1日至6月14日期间,强化扬尘污染控制,加大冲洗除尘力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冲洗除尘行动。一二圈层区(县)各类工地原则上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渣土外运;严防各类露天焚烧,中心城区禁止焚烧垃圾和各类露天烧烤;强化工业污染源控制,对中心城区大气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限产或停产;强化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监管,1日起,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监原则上暂停营业和使用;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减少公车出行。

6日至9日中心城区市、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用车停用50%;强化气象预报,实施开展人工增雨。

综合措施控制保证PM2.5浓度降下来

根据环保部门估算,部分工业企业按照要求限产(或停产)、中心城区和二圈层建筑工地停工以及公务车限行等措施,6月1日至14日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PM10的减排量分别为417.2吨、312.3吨、665.9吨、179.2吨、初步估计可使中心城区环境空气中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PM2.5、PM10的日均浓度分别降低约2.3微克/立方米、2.4微克/立方米、21.2微克/立方米和14.7微克/立方米。

根据成都市环境检测中心站2012年6月1日至14日的分析结果,通过采取上述控制措施后,初步估算PM2.5浓度可下降14.7微克/立方米左右。

“(财富全球)论坛期间气象条件如与2012年同期相似,在不出现沙尘天气和秸秆焚烧等外来输入性污染源的情况下,PM2.5日均浓度能够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成都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yur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