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苗伟:在宽窄巷子办家宴 品地道成都味道

2013年06月06日 17: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谢慧然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6日,《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开幕。6月7日晚,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府将在宽窄巷子举办家宴,欢迎来自全球的财富嘉宾,在这个被称为“最成都”的历史街区,世界各地的嘉宾都将充分感受到成都的独特魅力。

众所周知,作为著名的全球财经会议之一,《财富》全球论坛对举办地的选择,具有风向标意义。之所以落户成都,除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引擎城市,拥有的巨大经济活力之外,成都独特的文化气质、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获得世界青睐的重要原因。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行程极为紧凑,成都要如何在这段世界聚焦的短暂时期充分展现自己?此次招待家宴则是这其中重要一环。

专访成都文旅集团总经理苗伟

当问及为何由成都文旅集团来承办本次招待家宴工作时,文旅集团总经理苗伟先生表示:“作为宽窄巷子的管理方和成都市大型国有文化旅游企业,我想,由我们来承担《财富》全球论坛的招待家宴筹办工作既是荣幸,也是责任。招待家宴是当地政府招待来自世界各地嘉宾的一个环节。本次家宴是一个比较轻松的宴会。但是,要能通过家宴来展示当地独特的文化。

熟知成都的人都知晓,宽窄巷子是成都的名片。这个历史街区充分糅合了老成都的味道和新成都的时尚,被称作“最成都”。古今、中西、快慢奇妙融合的“成都气质”在这里得到了最充分地体现。选择在宽窄巷子举办《财富》论坛的招待家宴,恰如其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将伴着黄昏夕阳的余晖走进宽窄巷子,老成都的千年少城”的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逐一展现。他们将在16个不同格调的古雅院落中,感受别有洞天的惊喜,充分体验成都市如何在“发展最快、生活最慢”的态度中保持着平衡,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为了本次家宴的顺利进行,文旅集团在数月前便开始了精心筹备。设计招待家宴的整体流程;对宽窄巷子的软硬件设施进行改善和提升;并对宽窄巷子全体接待人员进行严格培训。苗伟先生说道:“整个家宴包括餐前酒会、用餐和餐后派对三个环节。我们认为,招待家宴绝不仅仅是一顿餐宴。在这三个环节中,我们会通过街区文化、饮食文化、艺术表演等等多层次、多方面地来展示成都的城市文化。

记者在宽窄巷子街区看到,几个月前就已经在进行改造的宽窄巷子东广场工程已完美收官。东广场是进入宽窄巷子的门户。如今,这里已经搭建起了布满花藤的高高走廊。两扇烙上“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之印的古朴庄重的大门已经伫立起来。据了解,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们将在这里一起开启“财富之之门,而扇门也将在《财富之全球论坛结束后被作为纪念品永久保留。

谈及《财富》全球论坛会为成都文化旅游带来怎样的机遇和发展,文旅集团总经理苗伟先生表示:“我认为,这次财富论坛一定能够让成都方方面面的影响力得到提升。尤其是在文化旅游业方面。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又是最佳旅游城市。通过财富论坛这个平台,它广泛的传播性以及带动性,一定会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投资者、更多的游客了解成都。在这次家宴以及整个论坛期间,我们集中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展示了成都的旅游文化特色。通过这些活动,我相信一定会让这些来宾们爱上成都,不仅喜欢成都的景点、更喜爱成都的文化。”(记者谢慧然)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家宴 巷子 财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