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富圆桌论坛:话题远远不只财富

2013年06月07日 09:4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0人参与0条评论

议全球商业转移:新兴经济体的诱惑

杜邦全球董事长兼CEO柯爱伦(左一):“中国现在确实是非常非常有魔力的市场,而且它的变化也很大,所以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创新以及这些创新带来的改变。

拉法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峰(中):“现在看来,事实也已证明,当初选择成都是我们在全世界做出最安全、最成功、最智慧的一个决定。

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右一):“走出去收益特别大,包括开始自己拥有很多领先技术,比如包括车内的空气洁净技术,你开起车门就是北京,关起车门是北欧。无论到世界各国,坐在沃尔沃车子里边,你所呼吸的空气一定跟北欧的洁净空气的水平是一样的,所以作为吉利汽车也要研究。

市政厅式对话:

聚焦中国文化

“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细分市场”

讨论话题:

中国以及世界的消费潮流正在发生哪些变化?企业应怎样迎合这些不断变化的消费潮流?又该采用什么样的战略来把握中国未来五年流行文化所带来的机遇?

嘉宾发言:

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迪士尼将主题公园带到全世界,但并不希望每一个迪士尼乐园都千篇一律。针对中国本地文化,迪士尼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信息收集,并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最后,经过创造者内部的消化,将打造出专属于中国的迪士尼乐园。

博柏利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中国拥有年轻化的富裕人群。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要将市场细分,并为他们定制专属的产品。同时,还要保证自己有核心类产品能满足其他的需求。根据统计,到2015年,将有1亿中国人要出国旅游。这就要求企业针对他们有特定的服务。特别是针对年轻人,我们不仅要提供普通话的服务,还要有网上购物,将购物数字化。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尽管中国经济增速从2011年开始放缓,但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将带来巨大需求,中国市场至少还有20年以上的高需求。此外,‘白发产业’的消费需求完全不会输给年轻人。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的养老需求非常大,国家扶持养老产业的力度也在加大,‘白发产业’将会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掘金点。

科技、创新与新兴世界

“大公司有义务扶持创业者”

讨论话题:

在科技领域站稳脚并打出一片天下的“大佬”们,如何创造就业机会以及维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对于人才培育又有怎样一番见解?

嘉宾发言: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我们不靠广告,几乎所有手机都在互联网上销售。通过互联网,公司的2400名员工全部直接面对用户,每个人都是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此举是双刃剑,有利有弊,每一个员工都会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但也正因如此,小米可以最直观了解市场需求,直接做出最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SAP股份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施杰翰:“解决失业问题的一剂良药,不是让大公司越做越大,而是让中小型企业自主创新创业。现在是技术改变世界的时代,真正的创新来自大众,所以大公司有义务扶持创业者。一家科技公司的技术创新,大多基于本地需求。一定要把中小型企业创业者的想法包容进来,才能在科技上协同创新。

风险时代的全球投资战略

“回报率15%已很理想”

讨论话题:

在投资领域,高风险高回报似乎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一条“真理”

嘉宾发言:

苏黎世保险亚太、中东及非洲区主席杰夫·吕迪安:“大家知道,当我们做出投资决定时,必须要往前看10年,甚至15年,但在目前环境中是看不到以后那么远的情况的,而由此带来的必然是投资越发谨慎的结果。

加拿大丰业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思齐:“我们其实很乐观,在今后,还是会继续投资、继续并购,但会改变预期。简单地说,就是调低回报预期,丰业银行现在已经将过去20%的资本回收率调低到了16%~17%左右,而这一数字在中长期来看,15%就已经很理想。

摩根大通公司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中国区GDP一直保持10%左右的较高增长,但股票与最高点比较下降了70%,所以我们认为目前股票的估值是偏低的。前些时间出现的‘中国大妈’香港抢金的情况,反映出中国民间有很大流动性,需要进一步想办法把这些财富放到最被需要的地方。

未来的交通

“自动驾驶不再遥远”

讨论话题:

移动互联新技术与大众运输系统应如何连接?自动驾驶技术如何发展?高效率公共交通系统如何构建?

嘉宾发言:

邓恩公司总裁迈克尔·邓恩:“如果说传统汽车只讲究操控性、驾驶性能的话,未来汽车将让人们不再花过多精力在驾驶上,可以说自动驾驶离我们不再遥远,是汽车发展趋势。

沃尔沃汽车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围绕自动驾驶的研发,在技术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突破。技术成熟后,还能有效减少因驾驶人精力不足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韦达诚:“在试图解决此前伦敦面临的交通拥堵问题时,人们讨论过各种技术、政策层面的方案,但发现关键还是在于改变人们的出行观念。人们在出行前,如果能通过互联网,提前知道公共汽车目前行驶在哪儿,还有几分钟到站,就能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高效出行。

从教育到就业

“晋升高管和国籍无关”

讨论话题:

可以通过教育来改变这一尴尬的现状吗?如何才能设计出一个有效的体制,好让年轻人可以顺利地从校园过渡到企业?

嘉宾发言:

麦肯锡公司总监、教育行业主管:“去年,我们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抽取了100多种为解决就业问题而制定的教育解决方案,其中不乏成绩显著者。以弥补金字塔尖人才的缺口为例,有的国家组织了工程师训练营,挑选最关键的技能,将其压缩成为期90周的冲刺培训课程。结果显示,超过30%的营员最后能成为工程师,年薪达到85000美元水平。

一位成都女孩发问:“我在美国一所特别牛的文科学校学习。我想知道,在外企的中国雇员要怎么样才能够打破玻璃天花板,晋升高官团队?”

真格基金主管合伙人徐小平:“在我身边,不少中国人都做到了高管职位。晋升高管和国籍没有太多关系,倒是和个人教育程度、语言水平、跨文化沟通能力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圆桌论坛 真理 大佬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