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高规格接待财富论坛太太团:品美食练太极

2013年06月07日 10:32
来源:成都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一届财富全球论坛都为嘉宾配偶特别安排了与论坛同样精彩纷呈的会外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我们根据当地的特色,为您精心设计了一次与举办地成都的文化息息相关的旅程。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以富庶和宜人的气候闻名于世,有着超过两千年的悠久历史。作为四川省的省会,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农业中心及文化中心。”这场为嘉宾配偶安排的“天府之国文化之旅”,昨日正式启程。

观蜀绣、编竹扇、品美食、练太极……短短三天,成都呈上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景点体验活动,让嘉宾的配偶们零距离感受成都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民俗特色。

昨日的蓉城阳光明媚,在锦江宾馆,“财富全球论坛嘉宾配偶与成都各界杰出女性非正式午宴”在此举行,拉开财富嘉宾配偶活动的序幕。午宴过后,嘉宾们兵分两路开始了她们的成都体验。一边是杜甫草堂:茅屋、柴门……女士们“穿越”了上千年,回到了中国唐朝时期,感受杜甫在成都的田园生活;书法大师现场诠释,更是吸引了嘉宾们亲自上阵。一边是许燎源博物馆:在现场悠扬的民乐声中,大师现场作画,女士们更是亲自在空白折扇上“自由发挥”,最终制作成独一无二的“折扇礼物”。这样的互动式体验活动,让嘉宾们感到格外惊喜。

现场体验中国书法、学习国画、制作折扇……丰富多彩的活动、底蕴深厚的文化,让嘉宾们纷纷赞叹不已。“非常喜欢成都!”“我一定要再来成都!”成为了嘉宾们发自肺腑的感受。

点位一:杜甫草堂

做客杜甫家

“横竖不管”练书法

游草堂、听唐诗、练书法、品竹文化……昨天下午,部分嘉宾配偶来到杜甫草堂参观游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炎炎烈日下,踏入竹林掩映、树木葱郁的草堂,倍觉凉爽。在清幽的环境中,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嘉宾们尽情徜徉,和“杜甫”零距离接触,并亲自体验了一番书法写作。

和嘉宾合影 “杜甫”很忙

茅草屋、土墙壁,一袭青袍的杜甫手拿诗卷,拈髯吟句;院子里的石桌旁,夫人正教一双儿女对弈。门前的田地里,紫色的丁香灿烂盛开——来到杜甫旧居,保存完整的草堂,“杜甫手一家生活场景的再现,吸引了嘉宾配偶的视线,她们忍不住推开院门,到杜杜甫手家做客。

一开始,嘉宾们还只是站在一边拍照,但“杜甫”的“儿女”让身为奶奶的Jeraldine Crews喜爱不已。她拉高裙摆,踏上孩子们对弈的石阶,抱住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樱桃!”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老一小欢乐地交谈,樱桃还教这位和蔼的外国老奶奶下围棋。开心不已的Jeraldine Crews抱住樱桃,请同行的嘉宾帮她们合影留念。

“我也要拍!”其他嘉宾也涌上前来,排着队合影,一下让“杜甫”一家忙了起来。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杜甫 Henley 美食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