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想董事长兼CEO:对着售卖机说话就能买到饮料

2013年06月07日 11:0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对于大家来说,《财富》全球论坛是一场思想盛宴,而对于联想来说,这或许是一场独特的“营销战”。在昨日的《财富》全球论坛会场,印有“lenovo”标志的电子产品,包括电脑、电子设备和打印机,随处可见。

不知道是不是此“战”打得漂亮,出席论坛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笑得特别灿烂。他在与世界顶级企业家的对话中,畅谈自己对于IT产业的变革预想和战略规划——赢得PC+市场,将成为联想走多元化线路的下一个目标。

谈产业转型 布局移动互联,做好PC+

杨元庆表示,“如果光看传统个人电脑,增长是放缓的,但如果把传统个人电脑加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这些新型的智能终端一并来看,则呈现出一种显著增长的态势。”因此,联想不仅要做好传统个人电脑业务,还要做好PC+的业务,要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终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他透露,“我们的战略是,在智能手机市场占一席之地。”据悉,联想的智能手机将进军发达国家市场。

杨元庆指出,IT行业正呈现出计算化、移动化、消费化及人性化的四大趋势。“相信以后我能对着可口可乐的售卖机说一句话就可以买到饮料,对摩根大通账户发出语音指令就可以买卖股票。”杨元庆打趣道。

谈启动内需 让人们有钱花,敢花钱

谈到经济发展趋势时,杨元庆谈道,在中国,尽管经济增长不如前30年那样迅猛,但从长远来讲依然积极乐观。“过去三十年,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出口和政府投资,但消费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掘,所以如果能够充分启动内需,还将获得可观的增长。”他说。

杨元庆表示,城镇化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中国的人均GDP只有美国的七分之一,如果能够提升消费驱动力,中国未来还能高速增长几十年。”杨元庆认为,提振内需,一方面要提高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一方面应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让人们敢花钱。

谈电商模式 看得见摸得着用户更放心

杨元庆强调,一家好的企业必须有一套平衡的商业模式。在IT市场,由于商业客户需要更可靠耐用的产品,普通消费者则更注重产品的价格与时尚感,联想建立了独特的双模式:一方面通过关系型模式服务企业客户,一方面则通过交易型模式服务普通消费者,以这种端到端的商业模式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对于在线销售将取代实体店的说法,杨元庆并不认同,“看得见摸得着”的消费体验能让用户更放心,企业应在两种销售模式中寻找到一种平衡。

“我们要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公司,联想前十位高管中,有六位来自不同的国家。”在谈到跨国公司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时,杨元庆表示,应充分利用当地的人才,去引领公司的发展。此外,根据当地的需求,交付定制化的产品,“联想同时还在世界各地积极收购当地公司。”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杨元庆 买卖股票 CEO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