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2020年前不谈退休 接班人不一定是亲戚

2013年06月07日 11:10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成都商报对话王健林

万达已经是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商,目前已开业的万达广场就达到67座之多,规模排名全球第二,但明年(2014年)万达持有物业面积将超过2300万平米,成为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但万达没有停留在成就上,一个更为宏大的“万达城”投资开发计划已经全面启动。“我的个人关注点会重点集中到万达的文化旅游产业上来。”王健林表示。

据了解,万达现在把文化和商业结合在一起主打两种模式,一种叫度假区,一种叫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在昨天的财富论坛的话题讨论上,也有人提出万达城是否会对迪斯尼造成冲击。“当然把万达城叫做迪斯尼不准确,主题公园只是万达城其中的一部分,两者形态不同,万达城的功能会更加丰富。

作为一个四川出生的企业家,“您是否会增加对四川的投资,有特殊感情?”

王健林昨日对记者表示,“当然还会,但具体的投资还要具体分析,从全国来讲,万达对成都的投资还很少,跟成都的城市定位还不匹配”。据介绍,目前万达已选定在哈尔滨、南昌、合肥、无锡等地开建万达城,未来会在西南、西北再分别寻找一个城市落地,每个万达城的投资规模均在数百亿元。“万达城在西南区的选址还在紧张落实中,肯定不是在重庆就是在成都,作为四川人从情感上,我很希望能够在成都建万达城。”王健林表示。

此外,因为前段时间王健林和马云的一个“赌”约,把王健林扯到了风生水起的电商领域。“您会做电商吗?你与马云怎么竞争?”成都商报记者问王健林。

他微微一笑,喝了一口水后说,“我们做电商跟马云、刘强东完全不同,我们做的是万达特有的类似于O2O的模式。

他随后补充道,“万达的优势是线下资源,万达拥有全球资源最广阔和最丰富的百货商业业态,如果不好好利用可能吗?而且我认为,人的第一属性是社会属性,第二属性是自然属性,所有传统零售业永远是主流,当然电商发展很快也不能完全忽视”

王健林对此还解释说,大连万达的电商隶属于万达商业,今年下半年,万达将会试水一个电子商务体系,即在各大百货商场上线线上业务,把我们的客户尽量通过积分、优惠等方式吸引到线上去,“如果能有10%的客户愿意登录我们网站,那就是几个亿的营业额,所以,万达的电子商务是让线上线下一体。

王健林谈退休:

2020年前没有退休计划

近期,企业家似乎流行了一股退休潮流。先是史玉柱、马云卸任董事长职务,再是新希望刘永好把责任给了女儿刘畅。“您有没有退休计划?”记者问王健林。

“我在2020年前不会有退休计划”,王健林很直接地告诉大家。一位熟悉王健林的人稍后也对记者表示,王健林对万达未来的发展有很强的定位和目标,在完成他的愿望之前,王健林很直接林肯定不会退休。

王健林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2020年万达集团收入要达到8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的前10名。万达的未来规划很明确,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低,文化产业收入会大幅提升,万达将实现转型。

“如果2020年退休了,您是否会把企业交给儿子”,记者问道。对此他表示“万达有4~5名40岁左右的企业家,年轻有为,他们都是接班人的对象,当然我儿子也有可能。万达选择接班人的标准是能力,谁有能力谁接班,并不一定就是我的亲戚。”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王健林 退休计划 接班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