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第二日看点

2013年06月07日 15: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进春 漆奇 叶舟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7)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进入第二天,经过首日多位政商领袖观点、思想激烈交锋和碰撞后,本届财富论坛逐渐被推向高潮。

今日看点除了有中国经济改革、变化、中国市场、中国制造等议题外,还有下一波科技、中国游客、新兴市场等热点话题的讨论。到了晚上,出席财富论坛的嘉宾还将到宽窄巷子品尝美食,感受古今、中西、快慢等成都生活元素。

08:30–08:45 聚焦:中国经济改革

演讲嘉宾:亨利 保尔森,保尔森研究所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

主持人:苏安迪,总编辑,《财富》

08:45-09:30 中国变化的经济格局

中国需要将其经济发展模式从出口导向型转为消费内需型。这种转变会带来怎样的巨大影响?众多企业谁将成为赢家?而中国消费的增长对全球商品交易市场会有怎样的压力?又是否导致通货膨胀或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

09:30-10:15 创新:打造可持续性未来

世界人口将于本世纪中叶达到90亿之多,今天的商业领导人需要创建一套新的规则与工具,以使其企业的增长不致过多消耗地球资源。有何新的研发方法或突破性的科技可以引领企业与国家步入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10:45-11:30 下一波高科技浪潮

互联网无处不在,移动通讯紧随其后。下一个推动科技增长的新趋势会是什么?此外,如何培训明天的工程师?新的创新中心将会在哪里出现?谁会来提供资金?

11:30-11:40 聚焦:惊艳动人的原创艺术

金星,是一位舞蹈家、舞蹈编导和演员,同时也是上海金星舞蹈工作室的创始人。她不仅是舞蹈领域的先驱,也是中国著名的变性人。作为一名文艺界偶像和性别平等的倡导者,金星在这个试图融合传统与现代的社会引发了一场对于开发性和包容性的全新讨论。

演讲嘉宾:金星,创始人,上海金星舞蹈团

11:50-12:50 全球视角 1:赢在中国市场

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呈现

中国经济增长点向国内消费的转向将为国内外品牌的产品销售将带来新的契机。奢侈品需求旺盛,中国三亿五千万的中产阶级有着强大的购买力,不管是汽车、服装还是旅游。但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并非没有挑战。跨国公司应该怎样在中国竞争?

致辞:王银香,副董事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11:50-12:50 观点 :中国软实力:全球影响力与公共外交

一个国家是如何在世界上建立起其全球影响力与形象的? 为什么一些国家在彰显其“软实力”方面如此成功而其他国家却步履维艰?中国有精彩的故事可讲,但在展示其“软实力”时却也面临着某些必须克服的形象挑战。中国将会如何行使其“软实力”而这对21世纪的地缘政治与全球经济又意味着什么?

观点 :联系新兴国家的女性

他们是您的客户,您的员工,甚至是您正试图进军的城市或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女性确实是新兴世界的一支重要力量,了解他们的价值观,他们的挑战和他们的观点对商界领。什么样的战略最有效,企业又将如何把握不同市场的细微差别?

致欢迎词:

李小林,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观点 :释放中国商界的潜能:国企与私企

过去30年里,国有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为许多中国人创造了财富和就业机会。然而,有专家认为国有企业的壮大抑制了私营企业 的创造、竞争和成长。中国经济需要如何进行多元化的变革?中国政府的决策者们怎样才能为所有企业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加强民营与国有企业的合作会是解 决方案吗?是否有足够的改革决心?

观点 :中国能源自给自足之路

观点:硬件的未来

智能手机有多智能(或平板电脑、个人电脑)?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注入网络和软件,未来的硬件设置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14:10-15:10 全球视角:新兴市场何去何从?

过去十年里,全球大部分经济增长皆发生在被称为“金砖五国”的国家里: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但增长已开始放缓。这些经济体的未来展望如何?能否持续增长?谁是新的领导者?跨国公司如何才能从这些日益重要的市场中获利?哪些因素将导致这些市场的发展减速:是熟练工人的短缺,还是官僚主义和腐败?抑或是激烈的本土竞争?

观点:中国游客

2010年,中国出境游客数量超过五千万名,创下了记录。另有亿万中国人涌向中国各大热门旅游景点。中国游客正在重塑行业,航空公司、酒店、休闲公园以及各大品牌争相向他们提供独特与积极的体验。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在满足富有的中国游客日益增长的需求中有怎样的机会?

观点:谁是你真正的供应商?

可追溯性是一个尚未得到多数企业决策者重视的新兴挑战。对一个试图降低成本、控制风险与打造品牌认知度的企业而言,知道供应商在做什么至关重要,因为大多数产品的足迹都会在供应链中反映出来。一家企业或一个品牌如何才能对其全球供应链的原材料、零件或部件进行跟踪和追溯?好处是什么?谁在这方面引领潮流?

观点:知识产权能被安全保护吗?

随着经济的日益全球化,企业加大了对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无论是一个软件、一份新路由器的设计还是一部最新的票房大片。保护知识产品安全的最佳策略是什么?

观点:社交媒体与商业新模式

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超过5亿,是美国网民的两倍。据报道,这些中国用户每天用46分钟的时间访问社交媒体网站,这正在改变着人们从看新闻到购物的诸多社会习惯。此外,中国的微博蓬勃发展,而美国社交媒体的神话则在逐渐褪色。社交媒体正在以怎样的方式改变中国?这种改变会带来什么样的新机会?西方科技公司能从东方的同行身上学到什么?

15:20-16:05 城市发展的重新思考

现在,中国城市人口数量已经超过了农村。这一趋势在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很常见。如何设计明日之城以使亿万人可持续地居住、出行、用餐和工作?哪些新科技和设计理念(从大数据到智能建筑)能使城市中心更智能化、更宜居? 如何将智能城市的理念运用于二线和三线城市?

16:05-16:15 聚焦:在中国为中国制造

由最初对中国电影的激情,慢慢发展成为一个创新的合资公司,形成了跨太平洋的创造性合作。这个新的合资公司将中国蓬勃发展的动漫产业人才与美国电影制作的专业技术相结合,将在中国为中国制造,并最终为世界制造娱乐。

16:15-17:00 进军全球市场战略

打造一个强大的国际品牌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巨大的投入。关于如何占领全球市场有诸多争论:例如,怎样的战略会带来更好的回报:是试图进入每一个国家,还是集中资源并更好地服务一些关键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步入国际市场,什么策略将更有效?有什么新科技能加速这一进程?

18:30–22:00 宽窄巷子酒会和晚宴

由四川省和成都市做东,来宾们将在这一历史街区中享用美味的晚餐。宽窄巷子充分糅合了老成都的建筑与环境、新成都的时尚与能量,让来宾感受古今、中西、快慢等成都生活元素。

[责任编辑:yur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