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了不起的成都人:电工24小时全城警戒

2013年06月07日 18:1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中共召开12届的财富论坛第4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到成都,主办方显然希望借此机会向全球企业界展现成都现代化和高效率的一面。但在现代化和高效率的另一面,则是成都人为此做出的巨大牺牲。

史上最严安保 电工24小时全城警戒

为了确保论坛的顺利举行,当地媒体报道称,成都警方启动了世上最严格的安保措施,使这次活动成为成都近年来“投入警力最多、级别最高的一次大型活动安保”

论坛召开当天,成都市区气温最高达32℃。和成都警方一样在炎热高温下加班加点的,还有无数的交通引导员、电力工人以及论坛志愿者。

据一位电力工人介绍,成都市电力工人从6月1日开始全城警戒,四百多个电力工人分布在整个成都市的各个大街小巷,以备出现突发事件时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抢险。

该电力工人介绍称,他们被分成两个班次,一个班次是从凌晨12点至中午12点,另一个班次则是从中午12点至晚上12点。在被问到累不累时,这位电力工人表示,“累是累了点,但成都总不能在外国人面前丢脸啊”

除了之外,主办方还组织了约两千多人的志愿者,两人一班,搭建志愿者服务亭,布置在成都市区的各个位置。据一位在主会场附近值班的志愿者介绍称,志愿者团体由约1千人的退休老太太和约1千人的大学生组成,他们他们从早上8点值班到晚上8点,既没有津贴,甚至也没有午饭。

医院放假 酒吧商场暂停营业 出租司机收入减少

论坛召开期间,为了确保论坛的顺利进行,成都部分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中小学、企业和医院调休放假两天。

一位成都的居民在论坛开幕当天的早晨赶往医院就诊,却发现医院大厅连灯光都没打开,她抱怨称,“(财富论坛)又不是春节,春节都还有值班的门诊医生”

让成都市民做出牺牲的不仅是医院关门,部分商场和酒吧,也在论坛期间被暂停营业。

泰华服装城和壹购潮流广场是成都市区著名的商场,据当地人介绍称,因为这些商场平时较为吵闹,在论坛召开期间,这些商场也被要求暂停营业。

同样被要求暂停营业的,还有论坛主会场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茶座、咖啡馆和酒店。会议期间,主办方提高了安保级别,香格里拉酒店附近街区禁止非相关车辆经过。据当地人介绍称,香格里拉酒店附近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兰桂坊,论坛期间的营业也受到颇多限制。

论坛的召开造成成都居民出行游玩的减少,不少出租车司机都抱怨称,财富论坛的召开导致“成都没多少人打车了”。一位出租车司机称,平时每天能赚到进一千元的毛收入,现在这几天“每天只能赚到八百块钱左右”

.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成都 论坛 香格里拉酒店 都市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