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汉元:中国民企也将问鼎世界500强

2013年06月07日 19: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杜成

0人参与0条评论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川网传媒报道组记者 杜成)“成都这次继北京、上海、香港之后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在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眼中,成都已然问鼎‘中国财富第四城’”今(7)日下午,四川本土民营巨头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成都叫出的“财富之城,成功之都”城市品牌已经在全球打响,“财富第四城’聚焦效应将进一步发酵。

刘汉元说,早在2011年,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就被评为15座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之一,可见其经济的发展已经被全世界认可。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将加速世界众多跨国公司对成都的投资,必将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世界级跨国企业、高科技企业、大型金融机构等总部企业陆续登陆成都,成都的投财富梦想”将辉煌续写。

在刘汉元看来,2013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举办,全球政商嘉宾、世界500强大佬云集成都,这将为成都、为四川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必将为四川本土企业创造一系列新商机。“这对于推动成都的快速发展,助推周边市州的次级突破,强化本土企业与世界的接轨对话,拓展本土企业与世界企业的深度合作,尤其是开阔本土企业的眼界、增强未来发展的信心必将产生积极效应!”

这两年,靠养鱼起家坐上国内水产行业头把交椅的刘汉元,也开始蠢蠢欲动涉足地产,在成都城南打造顶级商业地产巨舰。刘汉元对此表示,不管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成都在全国的价格仅处于中等水平,还有很大市场空间。

谈及通威今后的规划发展,一向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刘汉元透露,最近通威在资本运作上将有更大的动作,“基本方向不会变,但投资的节奏会加快!”刘汉元说,中国国企经过五六十年的发展,有一些已经跨入“世界500强俱乐部”,中国民企在改革开放30多年后也得以飞速发展,相信再等二三十年,中国不少民企也将成为世界500强,作为中国水产业的资本大鳄,通威应该有这种国际眼光和市场野心。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刘汉元 中国财富 世界500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