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多单平仓

2013年06月08日 01: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盛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刚刚公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成为了焦点,原因是官方公布的PMI与汇丰公布的PMI完全背道而驰。

根据官方机构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从构成PMI的主要分类指数看,5月份制造业企业生产指数为53.3%,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是当月PMI提升的主要动力。如果据此分析,5月份制造业PMI整体走势好于历史同期,企业经营形势逐渐转好,库存调整呈见底迹象,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稳中见升。

然而,如果根据汇丰发布的数据来看,情形并不太乐观。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9.2,这一数据不仅低于此前公布的初值49.6,还创下8个月最低位,且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水岭。制造业PMI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

对于出现数据背驰的原因,市场人士的解读包括了样本和季调方法的差异,但普遍认为,因为官方数据侧重大型企业,汇丰数字以小企业为主,这恰好说明当前大企业生产复苏情况较好,但小企业处境艰难。而中小企业活动5月趋冷,反映出内需放缓以及外围冲击还在发酵。目前尽管不少国家不断放松货币政策,主动寻求本币贬值以刺激经济,但中国一直没有降低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且人民币年内升值幅度已超过去年,显示出了政府不惜降低增速也要促进经济转型的决心。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我选择将前期建立的沪深300指数多单平仓,继续持有白糖空单的同时,重新在橡胶1309合约上建立了空头头寸。

(作者为全职期货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汇丰 制造业 中国 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