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500强女掌门人带上儿子参会:来向成都学习

2013年06月08日 11: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7日,杜邦公司董事长及CEO柯爱伦携高层接受媒体采访。

In 2013 Chengdu Fortune Global Forum,there is an impressive female in charge of Top 500 who shared her experiences in business management and market extension.She brought her two sons to attend the Forum just want to let them learn China and Chengdu. She is Ellen Kullman the newly Chairman of United States-China Business Council and CEO of DuPont Co., Ltd.Yesterday she with many top leaders of DuPont accepted an exclusive interview of our correspondent in the Forum.

语录

特别带上了两个儿子,就是想让他们向中国、成都学习,让他们充分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变化。不管在哪个国家接受的教育,哪个学校拿到的学位,都不要停止学习。

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有一位世界500强女掌门人最被关注。她侃侃而谈,分享在企业管理与市场开拓上的经验;她特立独行,带着两个儿子参会,只想让儿子们来了解中国,来成都学习。

她就是刚刚履新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爱伦女士。昨日,她率领杜邦公司多位高层,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接受了记者采访。

幽默的“辣妈”:带儿子上会学习开眼界

在4月赴美国杜邦总部采访时,柯爱伦女士因公务繁忙,特别安排了3位全球副总裁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这次,她不仅参加财富论坛,而且带着两个儿子来参会。

“哪怕你来中国的次数很多,但如果60天之内,你没有再次到过中国,那么,你就不算来过中国。”柯爱伦用她独有的方式打开了话题。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5至20年前。从那以后,我经常来中国,每次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变化。”柯爱伦透露: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每天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我这次参加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特别带上了两个儿子,就是想让他们向中国、成都学习,让他们充分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变化。”柯爱伦非常幽默地说:

“感谢成都,给了他们穿西装的机会。他们参观了成都的沃尔沃工厂及其他地方,我的儿子们告诉我,他们的收获很大。

“我觉得来到中国最好的事,就是每次来到这里都可学到新的东西,都会发现新的变化,有变化就有机会。”柯爱伦说,她可以见到很多老朋友,还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新的公司,政府的官员。“这是让我更好了解世界的一个方法,在中国生活工作,也就让我更了解了中国的市场。

建创新中心:用科学来推动“中国创造”

在6日的论坛上,柯爱伦发出呼吁,号召政府、企业、学术机构、NGO(非政府组织)及个人等齐心协力,共同创新,以应对全球人口不断激增所带来的食物保障问题,减少人类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进一步加强对人身和环境安全的防护。

柯爱伦强调,技术是全球通用的,但解决方案必须是本土的。应该通过推动适应当地的技术创新方案来提高工、农业发展效率和各种资源的利用效率,“例如,通过氮气,杜邦可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谈杜邦公司在成都的发展,柯爱伦表示:作为首批在改革开放后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杜邦公协力创新”的足迹早已来到了中国西部。2012年,杜邦就在成都成立分公司。同时与四川大学签署合作研发协议,致力于科技协助成都本土的经济及社会发展。

“杜邦计划在中国的西部建立一个创新中心,成都的机会非常大。”柯爱伦介绍说,杜邦将通过创新中心,让中国西部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与杜邦科学家的“一对一”对接。让杜邦近万名科学家与工程师,更加了解中国西部,更加了解成都市场,与他们一起克服技术上的难关。从而让杜邦实现为“中国创造”的目标,从而赢得市场。

技术引领:创新不是走直线关键在人才

作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新任会长,柯爱伦对中美关系也十分关注。她希望中美能在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柯爱伦认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而创新主要来自于学科的交汇点,这需要大量的跨界人才,全球范围内优秀人才争夺将更加剧烈。同时,创新不是走直线,要由技术突破带动实现。

如何成为企业所需的人才?柯爱伦说:“不管在哪个国家接受的教育,哪个学校拿到的学位,都不要停止学习。我也是每天都在学习。拿到一个知名学校的学位就万事大吉的想法是十分错误的。”华西都市报记者杨东摄影张磊

杜邦大中华区总裁苏孝世:

中国可持续增长可尽量避免环境代价

只要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中国的城市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可以尽量避免付出自然环境的代价,全球化工业巨头杜邦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苏孝世对新华社记者这样说。

受邀参加正在中国成都举行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的苏孝世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说,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帮助成百万上千万的中国人改善了生活,但也给基础设施、工作场所安全和自然环境带来压力。

苏孝世说,事实上,上述种种严峻挑战并非中国所独有。在杜邦看来,对于中国而言,完善的防护战略包括以下关键要素:确保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与可持续性;打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保护自然环境,以及增进公共安全。

他说,多年来,杜邦及其他企业都在努力开发推广相关技术和专业技能,用来服务于中国在不损害公众健康和安全的情况下,保持城市化和经济的高速增长。

苏孝世认为,“安全与防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短期的目标。随着人口密集社区的不断增多,中国亟须建设大批安全可靠的公共基础设施,以满足不断飙升的城市居民的需要。中国还必须保持食物链的健康与安全,并继续采取措施,改善空气和水的质量。

他说:“这些目标难以一蹴而就,但只要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就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场正在中国大地上进行的、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和社会振兴,并不需要付出民众健康、劳动者安全和自然环境的代价。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世界500强 中国创造 学习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