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论坛热词:“成都,Can Do!”

2013年06月08日 11:16
来源:四川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成都,什么都能干成”,跨国巨头希望在此找到创富动力,开拓新的商机

Voice〉声音

国有企业分为两类,一类是追求盈利的,一类是服务国计民生的。前者可效仿阿拉斯加基金模式,每年将50%的盈利向全体国民分红。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凌文

不能说国有企业就没有企业家精神,现在也有很多很优秀的国企领导者,是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甚至比我们这些所谓的民营企业家更厉害,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Focus

〉聚焦

“Can do,Chengdu!”不止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如此感慨。

因为在成都,什么都能干成,跨国巨头纷纷在成都找到了创富的不竭动力,开拓新的商机,用多样化产品深耕四川沃土。

从热望到行动,在川追逐财富之梦,他们已抢先一步。

从投资到投“智”成都,Can Do!

财富人物〉

世界500强·丹马士全球首席执行官 罗尔夫·哈宾·詹森

四川印象〉

●短短9个月时间,企业就在成都落地开花,这可以说是“成都奇迹”

●企业之所以在成都发展态势良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四川很好的人力资源

从设立办公室到首次与中国学校合作培养物流人才,世界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之一——丹马士完成了从投资成都到投“智”成都的转变。“成都办公室已成为丹马士全球最大的办公室。”6月7日,参加完丹马士、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丹麦VIA大学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后,罗尔夫·哈宾·詹森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未来还会把更多的业务带到成都。

从25年前第一次到中国,到3年前在成都设立办公室,罗尔夫·哈宾·詹森见证了中国速度与成都速度。

丹马士在成都的发展可以用“快”来总结。詹森介绍,丹马士成都项目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强劲,甚至还专设西部市场部,拓展新的业务群。“我每次到成都都能体会到新变化。”詹森说,在6日去参加财富论坛开幕晚宴的路上,他看见成都越来越现代化,也越来越美丽。

“快”的印象,起于4年前。当年丹马士第一次与成都市政府接洽。考察当天,丹马士提出希望成都能提供一份综合性的投资建议书,不到12小时,他们就收到了建议书。

之后的发展同样如此:首次会面后2个月签订租赁合同;7个月后崭新的办公大楼建好;2010年3月,丹马士全球最大办公室开业。“短短9个月的时间,我们完成了整个过程,这可以说是‘成都奇迹’。成都奇Can Do!”

詹森分析,丹马士之所以在成都发展态势良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四川很好的人力资源,“成都是一座宜居城市,这对我们员工来说很重要。对公司发展而言,这里比沿海城市更易控制成本。”他透露,“丹马士在成都还会有系列行动。

携手四川开拓航空和城镇化商机

财富人物〉

世界500强·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高德威

四川印象〉

●地震让我们感受到四川人民重建家园的乐观和不屈不挠

●四川和成都有巨大发展潜力,我们将不断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和举措

“我爱中国,特别是四川成都,未来我们肯定会在这里加大投资。”来川参加财富全球论坛的高德威对成都赞不绝口。

作为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制造业企业,霍尼韦尔与四川有不解之缘。“5年前‘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我正好随团在中国访问。”为此,高德威震后第一时间来川,“满目所见是坍塌的房屋和损毁的道路设施,但同时也感受到了四川人重建家园的乐观和不屈不挠。”霍尼韦尔为绵阳和德阳的地震灾区重建了两所设施优良的小学,“能参与到地震灾后重建让我们很自豪!”“这里所发生的变化让我惊叹。”在高德威看来,今天的四川和成都在经济上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并在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他认为,中国城镇化发展将为企业带来很多商机,“我们可以重新去探索如何更合理地建造一座城市,例如机场如何与中心城连接,如何确保市民的安全,如何降低交通的压力等等。

高德威说,他们对四川的航空产业很感兴趣,“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在他看来,四川和成都有巨大发展潜力,“我们将不断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和举措,与当地政府一起构建一个更节能、更安全、更高效的四川。

在川业务量全国第5这排名很“谦虚”

财富人物〉

世界500强·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 杰瑞·格林斯通

四川印象〉

●四川经济近年快速、稳定增长,保险业务在川发展速度必然超过其他地区

●成都年轻人也和伦敦年轻人一样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将在手机上卖保险

来成都的第一晚,杰瑞·格林斯通到街头散步。一位老人递来支香烟,他毫不犹豫接过来,抽了起来。“真的,我和四川人天然地相互吸引。”6月7日,谈起几天前的这个“段子”,格林斯通依然哈哈大笑。

吸引他来川的,是商业机会。如今,这家世界500强企业已进入中国11个省,四川业务量排名第5。在格林斯通看来,这个排名还很“谦虚”。“我注意到,四川经济近年快速、稳定增长。”根据西方经验,在新兴市场,保险业发展将快于经济,“在川业务发展速度超过其他地区,我不会惊讶。

今年9月,成都到伦敦直飞航线开通,往来两地时间减少一半,经贸往来将更为密切,保险需求增加;而在保险产品政策上,中国保监会监管尺度正逐步放松,“这意味着,要深耕这片土地,我们可以制定更多样化的产品。”格林斯通说。

为开拓四川市场,格林斯通透露了新招——将在手机上卖保险。“这里的年轻人和伦敦的一样,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必须尊重新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英国标准人寿也将和四川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合作,销售保险和理财产品。(记者 万瑶 刘川 熊筱伟)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格林斯通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理财产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