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财富论坛西部房企新未来

2013年06月08日 15:0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图为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昨日下午,参加《财富》论坛间隙的张玉良先生来到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接受了凤凰网等其他媒体的访谈。就本次财富论坛带给成都及西南的发展契机、“绿地的新未来”如何与“成都的新未来”紧密结合等进行解答,张玉良先生直言不讳,再次展现了他爽朗、豁达、博学、健谈的美好形象。

看好西南加大成都投资 360亿元挥笔西南

“看好西南,加大西南投资力度”,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不止一次提起这一观点。在此前的3月份,这位掌门人亲临西南督战,视察了成都多个地块,并表示“要在财富论坛前后落地一批项目”

在采访中,张玉良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张玉良表示,此次财富论坛首次在西部召开,吸引了全球100多位CEO参会,这些人都是全球关注的焦点,这会让全世界都聚焦成都,同时这些世界财富的寡头能到成都感受成都环境和市场潜力,对于这些企业加大投资砝码非常有利。

而对于绿地,张玉良表示,绿地一直以来对成都和西南都很了解,投资力度较大,对于成都政府来说,也非常鼓励绿地这样的大企业能到成都投资。他表示,借着此次的机遇,绿地会进一步加大成都投资力度。“成都对绿地来讲确实是一个重镇,市场潜力和周边影响都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是在目前国家宏观政策导向下,城市人口集聚,成都城市非常有磁性效应,这将给绿地带来巨大市场。

此前,据传绿地将拿出年度20%的投资用在西南,而按照绿地2013年房地产业务1800亿元投资的规模,20%意味这一数字将达到360亿元。在今日的采访中,张玉良证实并强调了这一投资力度,他表示将在年内落实一批项目,包括收购和新开发项目。

年内在成都落实6个项目 投资总额将达到150亿元

360亿元怎么用?对于这一媒体和市场普遍关心的问题,张玉良表示,未来的成都主要投资将会重点在投资功能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成都的经济转型项目,未来在绿地在成都的商业地产、会展、酒店这类投资的比例会很高,“这也是绿地一贯坚持的‘做政府所想,做市场所需’的企业理念”

“2013年内投资预计能达到150亿元”,张玉良表示,绿地西南第一批包括收购在内的3个项目目前正在落实,总规模160万平方米,而在今年年内还会有两到三个项目,加上此前的绿地在成都的项目,数量将达到15个左右,这些项目今年产出能达到80亿元。

而对于绿地西南事业部来讲,在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的基础上,2013年也制定了冲刺100亿元的目标。目前在售主要为绿地锦天府、绿地中心、绿地国际花都、绿地缤纷城等项目,后续将会在绿色建筑和商业地产上有所动作,以确保绿地实现100亿元的战略目标。

张玉良表示,未来房地产投资依然主要方向,今年房地产将增长50%以上。而在未来西南城市化机遇中,绿地将会进一步加大产城一体化项目投入,“目前绿地已在全国拥有10个5000亩这样的项目,武汉已进入初步实施阶段”。而对于成都和西南良好的城市化机遇,绿地将会着重在这方面打算和考虑。

世界500强排位再进50位 全国布局10个5000亩“产城一体化”项目

绿地排名的世界500强排名将再进50位,在采访中,张玉良大胆预测。2012年,绿地以世界排名483位的成绩入围世界500强,成为中国首个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再前进50位,朝着绿地制定的2015年入围世界200强又迈进一步。

从2000万到2000亿元并跻身世界500强,绿地20年实现神话般的扩张,绿地和市场都将此总结绿地善于为把握经济和城市化机遇。在多次面对“绿地是如何实现的?”这个问题,张玉良都以“做政府所想,做市场所需”来回答,而这也是绿地一贯的企业宗旨和文化。

下一个城市化机遇在哪?对于多数人仍未看透的问题,绿地早已是准确把脉。

“我有一个观点,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但城镇化离不开房地产,无论就业、生活都需要房地产,没有房地产谈不上城镇化。”张玉良坦言,未来城镇化的根本是“产城一体化”,而在这其中绿地的机会更大。

原因在于,绿地有产业开发,有城市功能项目开发,比起一般企业或刚入门产业地产和商务地产的企业,绿地在这方面优势明显。再加上绿地的资本融资,品牌影响等优势,都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而在此前,国际评估机构曾指出,在中国最具潜力的房地产企业一定要具备,国有大企业、大规模、多元化以及良好的企业机制四个要素,“这四个要素绿地全部具备”,张玉良颇为自豪的说。

因此,对于未来绿地的房地产业务,主要增加“产城一体化”项目,而不是单一的城市综合体和基础设施项目,这也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的需求。“在这种项目里你可以白天上班,晚上不用出来,整个24时生活会非常好。”张玉良表示。

而目前绿地在全国范围内从去年开始已经确定了10个类似的项目,每个项目都占地5000亩规模,目前武汉的项目已经开工。而在成都,城镇化一直走在前列,从这方面来讲绿地在成都和西南加大西南投资显然不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绿地 成都 项目 投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