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铁男严重违纪被免职 曾被举报骗取巨额贷款

2013年06月09日 07:14
来源:长江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长江商报消息 据新华社电 昨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涉及到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等17个部门,其中刘铁男被免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刘铁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山西祁县人,北京市出生。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副部级干部。2013年,刘铁男卸任国家能源局局长。5月11日,中纪委将刘铁男夫妇带走调查。5月14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回顾

曾被举报与商人勾结骗取巨额贷款

据微博实名认证的《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微博中称官方简历称其为经济学硕士、工学博士,能查到博士论文但无硕士信息,其在日本做经济参赞时经情人获得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但这是荣誉证书而非学位证书,刘曾请校方加“学位”字样并将“可以评价等同”改为“特殊培养授予学位”,但被拒绝。

罗昌平在微博中还指出,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其处级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

去年12月6日下午,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举报纯属污蔑造谣。“我们正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刘铁男 骗取 学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