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雅居乐拍地乌龙系国土局系统出错 回应称该交易已取消

2013年06月11日 10:1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内地媒体报道,前日长沙网上竞投地皮,雅居乐(3383)摆了个大乌龙,以高达11.52 亿(人民币.下同)的成交价,买下起始价为1.7 亿元的地皮。有业内人士指雅居乐计划以此价格买同时竞投的另一地皮,但交易出错。雅居乐回应事件指由于系统错误,目前交易已取消,待与政府商讨后再决定对策。

前日,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新港镇鹅羊山的一宗住宅用地[2013]网挂020号地块,由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属下分公司广州雅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其他两位买家展开激烈争夺,在竞相出价50轮时,溢价率已经达到51%。不过此后最后一轮出价的时候,广州雅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续出价,自己将价格从2.6亿元抬升到11.5亿元,令人大跌眼镜。

据公开信息,020号地块的出让面积仅为60亩,折算下来的每亩成交单价高达1900万元,楼面地价已经过万,远远超出长沙市同等区域的市场价格。此前,长沙市土地储备中心2013年度拟出让土地信息中,该宗地块起拍价的楼面地价仅为1542元/ 。

“哈哈,听说买错了,这块地底价2亿,雅居乐直接出了11亿。另一块地底价11亿,被其它公司买走了。”@冯朝阳ZJ在微博的评论是最为“主流”的一种猜测。

大乌龙爆出后,有网友开玩笑称“雅居乐去投标的人肯定是绿地派去的卧底”,又有人调侃“投标的人赶着回家过端午节”。

雅居乐方面昨日下午对《南方日报》回应称:“目前的结果是电脑系统(国土局拍地系统)出错造成的,我们已在协调,一个成熟的企业是不会出这种错误的。”据悉,雅居乐方面稍后会有进一步的结果公布。

[责任编辑:huh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