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加坡惩罚20家涉嫌操纵利率银行 拟引刑责打击

2013年06月15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济朋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专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金管局14日宣布,对20家曾试图操纵同业拆借利率或其他基准利率的银行进行谴责,并展开公众咨询,建议引入刑事责任打击金融市场操控利率、汇率的行为。

金管局说,该局在过去一年中对2007年至2011年间新加坡市场重要基准利率和汇率的计算过程进行复查,发现有133名交易员“试图以不当方式对这些基准指标施加影响”

金管局说,遭谴责的20家银行提交用于计算基准利率或汇率数据的机制存在漏洞,包括星展、华侨和大华等三家本地银行以及多家外资巨头。这些银行被责令向金管局缴纳最高达12亿新元(约合9.5亿美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没有利息,直到金管局对其改进机制表示满意才可拿回。133名交易员已受到各自所在银行的处罚。

金管局建议,在《证券和期货法》中将操纵重要基准价格的行为列为刑事犯罪,由新加坡银行协会负责计算的同业拆借利率、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一些外汇基准价都列入重要基准价格范畴。

新加坡银行协会同日也宣布,将改变一些基准价格的计算方式,尽可能摒弃以各银行提交报盘价为基准的“调查式”计算方式,而采用根据市场实际交易结果计算各种基准价格的计算方式。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汇率 操控 刑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