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指大涨3.69%

2013年06月17日 07: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虽然上证指数在上周大跌,但创业板指却出现了相对强劲的走势。上周四,上证指数急跌,创业板指仅在早盘有所下跌,但随之就在买盘介入下节节回升,上周四收盘时仅仅小幅下跌,折射出当前存量资金已经涌向创业板,且有抱团取暖的倾向。因此,当上周五市场人气回升之际,这部分资金开始发威,大力拉升创业板股票,从而驱动创业板指拉出一根长阳线,使得创业板指的周涨幅也达到3.69%,渐有再度步入主升浪的态势。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的实力资金已经深深认同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发展思路。众所周知的是,我国原先的经济增长模式是相对粗放型的,追求数据而不追求质量,因此GDP虽然在快速增长,但也留下了环境压力渐增等后果。而且,原先的经济增长路径主要是投资、出口,而现在投资与出口均面临着诸多压力。

如此就意味着我国需要改变以往的经济发展路径以及经济增长模式,这其实也已经在经济政策层面,至少在政策预期方面开始体现出来。比如说经济数据虽然持续差劲,尤其是5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更是远低于预期,不过并没有出现以往的那种稳增长、保就业的舆论。这其实从一个侧面说明我国经济政策导向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即可能会改变原先的传统经济增长模式,而转向调整经济结构,并进而培育新兴产业。

基于此,今年以来一些先知先觉者也开始调转资金,转向新兴产业股。如此的资金流向背后,其实折射出部分实力雄厚、背景异常的资金已经敏锐地把握到产业政策的积极转向趋势。这可能也意味着新兴产业集中的创业板将是A股未来的希望,创业板指本周仍有望强劲回升。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