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齐白石启功水墨精品将展出

2013年06月18日 07:58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青歌赛民族唱法冠军王庆爽(右)饰演韩英。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北京文津阁拍卖公司获悉,文津阁近日将在京举办齐白石、启功水墨珍品展,展出齐白石、启功各10件精品。

本次展出的齐白石作品中,《墨荷》《石与蟹》这两幅作品均著录于1959年出版的胡佩衡、胡橐所著的《齐白石画法与欣赏》一书中,而《水族图》四条屏则是由胡佩衡代向齐白石订制,送给梁劲予的。

如果说,齐白石的作品以纵横恣肆的笔意和浓厚的生活情趣见长,启功的书画则以典雅蕴藉、劲拔潇洒的神韵为人所推重。两位艺术家虽然各具面貌,却共同呈现出中国书画艺术在不同向度上的美学高度。

启功是当代教育家、古典文学家、书画鉴定家、诗人、书画家,出身于清宗室,其先人和亲王弘昼为雍正皇帝第五子。启功家学渊源深厚,以书法最为闻名,其独特的书风被称为“启体”。此次展览精选了启功的10幅书法、绘画精品。其中,两幅《山水》是启功送予“松风主人”爱新觉罗·溥伒的作品。溥伒是道光皇帝的直系后人、近代书画家,与两个弟弟溥佺、溥佐均以画著名,有“一门三杰”之称。据悉,此次展览截至7月8日。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启功 齐白石作品 水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