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71亿美元大并购或将落空

2013年06月19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勇

0人参与0条评论

史密斯菲尔德在美国市场上出售的产品 图/东方IC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史密斯菲尔德(SFD)的一个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将施压公司考虑分拆,而不是实施双汇国际71亿美元的收购提议。对此,双汇国际方面在回应羊城晚报记者时表示,交易已进入审批阶段,不便发表任何评论,并暂停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

据报道,预计Starboard Value将在周一向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会递交信件,该主动投资者称已经拥有公司5.7%股权,并敦促公司考虑分拆。Starboard argues在信件中称,如果分拆成三个部分:美国猪肉生产、生猪养殖及鲜肉和包装肉品国际销售,分拆后史密斯菲尔德股价将达到44美元至55美元,相比双汇的收购价为34美元。

对此,卓创资讯生猪行业分析师姬光欣表示,该股东具有发言权,但是他的这个举动如果真的成功,双汇可能还要花更多的钱来收购,也有可能会放弃收购。而双汇国际里面高盛也是股东,高盛是否会出面协调,目前不得而知。而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则表示,尽管按照Starboard Value的建议,分拆史密斯菲尔德业务可以换取更好的价格,但史密斯菲尔德今年初期曾抵制了另外一个投资者试图分拆公司业务的举动,所以史密斯菲尔德更倾向于提高整体业务售价集中卖给双汇,期望双汇国际在新的收购价下能接盘,因此该股东的提议或难以施行。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双汇 史密斯菲尔德 卓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