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6月21日)

2013年06月21日 08:2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欧洲风波添油加醋 遭内外空袭美股爽快重挫

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希腊加速履行其受援协议中的各项规定,以确保该国在未来不再会因各种新的节外生枝的状况而重新陷入政府融资困境。IMF指出,如果7月底时结束的受援履约状况评估与预期一致,那么希腊将至少在2014年7月份底之前不会再遭遇更多的融资困境。

另有消息称,如果欧盟不设法填补该国的融资资金缺口,那么IMF可能会考虑暂停向该国供资。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35%,至14757.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2%。

凤凰评论员: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就在伯南克前所未有的明朗摆出退出QE条件和美联储态度拐点之后,欧洲方面再传利空。相比昨日的中国股市,内忧外患夹击之下的道指跌势更加爽快,开盘后首个30分钟直接破位。

不仅如此,以道指为首处于历史高位的美国各大股指发生如此猛烈的重挫,盘面感觉与前期暴跌的日经指数有几分神似。因在短期内难以出现能与美欧消息利空相抗衡的重磅利好(参考眼下的国际局势,大级别利好政策的发源地只有可能在中国),美国股市仍有下跌潜力。

二.国际市场轮演“破位秀”  人民币美元鹤立鸡群

纽约金属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下跌7.07%,收于1276.9美元;精铜7月合约下跌2.48%,收于306.2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下跌3.39%,收于95.14美元。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98,较上一交易日微调22个基点;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盘上涨0.38%,至81.67。

欧元英镑日元等纷纷下跌,澳元兑美元0.93关口破位。

凤凰评论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比道指破位还要爽快的便是黄金期货市场,纽交所黄金8月主力合约的60月线支撑连同1300美元关口被一举击垮,铜价破掉307美元支撑,逼近300美元整数关口,油价照样翻车。

简要纵观刚刚过几小时的国际主要金融产品市场,除了人民币与美元保持相对尖挺,成为避风港,余者皆夸张地轮番上演“破位秀”,多头仓位大面积离去,首轮恐慌宣泄完毕。A股黄金有色与能源板块继续承压。

国内:

一.昨SHIBOR反弹大步流星 降准呼声持续升高

昨日SHIBOR(银行间拆解利率)几乎全线大幅反弹,其中隔夜利率上涨578.4个基点,资金面快速吃紧。

凤凰评论员:在各种导致资金面吃紧的因素中,外资流出的情况暂时不明,但在国际主要货币中,唯独人民币与港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坚挺,料国际资本流动正常。

商业银行对央行降准的呼声越来越高。根据政策意向和以往情况看,为平抑短期资金面波动,央行可能会通过在公开市场执行大规模逆回购的方式来缓解资金面压力。投资者宜密切关注核心管理层的具体方案。

二.中国2013-2030年国家级干线公路建设投资将达4.7万亿元

中国交通运输部周四表示,2013-2030年,中国普通国道和国家高速公路规划总规模约为40万公里,投资预计在4.7万亿元人民币。

这一规模较2012年底有大幅提升。交通部总规划师戴东昌在《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发布会上表示,到去年年底,国家级干线公路通车里程17.3万公里,其中普通国道10.5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6.8万公里。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中铁二局隧道股份鼎汉技术晋亿实业远望谷等。

三.光大证券因天丰节能项目遭立案调查 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加强内控

6月20号,光大证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因天丰节能项目对公司立案调查的《调查通知书》。中国证券网记者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公司收到立案通知后立即召开了投行系统相关负责人会议,通报情况,并要求相关保荐代表人及项目组、天丰节能项目所在业务部门、投行管理总部及质量控制部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积极协助监管部门厘清发行人、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及其他中介机构的责任。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上述上市公司造成的影响暂时不明,但消极意义居多,亦可能向业内扩散。

四.高温持续加速制冷需求释放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保持高温,另根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国空调存量约在4亿台左右。第一次城镇普及集中在2001年至2004 年间,根据8至10年的使用寿命推算,目前正逐渐进入空调的更新换代期,预计2012年至2020年的更新需求的内销量,约为2000万至6000万台。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空调等制冷业构成提振,相关上市公司中报及三季报或收益。涉及上市公司有: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澳柯玛双良节能奥马电器大冷股份等。

五.中国国际新材料展览会将于26日召开

中国新材料第一展的2013中国国际新材料展览会,将于本月26日在北京召开,化工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将受到进一步关注。

宏观经济的低迷态势不能遮掩化工新材料行业的亮丽景气。据预测,到2015年,我国化工新材料产值将达到3500亿元,年均增长率是同期GDP增速的2倍。传统基础化工行业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面临产能过剩和需求不足的难题,而化工新材料则在高技术壁垒和进口代替需求的拉动下,盈利水平不断上行。

化工新材料的高技术壁垒和进口替代需求,决定了其高附加值的特征。与传统基础化工低门槛、过度竞争的路径不同,化工新材料的共性特征是少批量生产、高技术含量,再加上需求的替代,行业盈利前景明朗,其中,彩色聚合碳粉、TLCP项目、高分子液晶材料是目前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鼎龙股份(主要从事电荷调节剂、显色剂和彩色聚合碳粉的生产和销售),普利特(拥有1.3万吨TLCP项目产能),烟台万润(液晶单体、液晶中间体龙头公司)。涉及其他化工新材料的上市公司有巨化股份多氟多,金发科技等。

六. 国库向银行少量输血  管理层诊断银行压力

11:01,央行公布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三期)招投标结果:时间6个月,中标总量400亿,中标利率6.50%。

七.11:29,SHIBOR短线利率下跌  资金面缓解预期仍较保守

银行间隔夜借贷利率下跌495.2个基点,一周借贷利率下跌246.1个基点,两周项与一个月项稍有上涨。该数据11:30收盘。

凤凰评论员:国库定期存款招标即是国库向商业银行输血。本次投放资金400亿,资金量与上一次持平,但中标利率大增,上一次为4.80%,可以看出商业银行对资金的饥渴程度。上午未获悉央行在公开市场有其他大规模动作。

基于上述消息,银行间借贷利率今日大幅回调更多是基于技术因素,资金面紧张未获根本性缓解。不过国库释放资金仍是积极信号,也是核心管理层对银行的一次压力检验,为日后政策提供依据,市场对下周资金面将宽松存少量预期。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