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6月24日)

2013年06月24日 08: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一.美欧消息面平静 短线投资者趁势活跃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3%,至14801.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2%。

凤凰评论员:这种情况是市场也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的表现。相比上周四的大跌,周五道指的反弹可谓有气无力,反弹是基于技术性的,无论多空短线头寸,在场内停留时间都可能不会太长。

国内:

一.新华网:中国淡然面对“钱荒”  彰显结构调整决心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柳新勇王子辰张祎)6月以来,反映银行之间借贷成本的“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逐渐攀高,并在20日创出历史新高,人们心目中最“不差钱”的银行竟然也到了“缺钱”的地步。而中国政府并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显示出纠正经济结构性问题的决心。

与“钱荒”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中国已经突破百万亿元的货币存量。截至5月末,中国广义货币余额达到104.21万亿元,同比增长15.8%,显著高于年初制定的13%的目标,可以说市场上整体并不缺乏流动性。

专家观点:

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曹红辉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资金过多地在金融市场间“空转”,通过影子银行流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民营企业,特别是房产市场,而产业部门的融资渠道长期受到遏制。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也认为,央行“冷对”“钱荒”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管理层治理各项金融违规的坚决态度,包括整治违规贷款和理财产品发行等。最终目的是要让商业银行信贷回到支持经济增长的方向上来。

凤凰评论员:银行间利率的暴涨已达到惩罚性的程度。惩罚者是央行,惩罚对象便是商业银行,一季度有力的信贷支持却换来非常有限的经济增长(尽管达标),令核心决策层与市场都不禁要问,商业银行把钱到底贷到哪去了?调结构要从银行业下手,如果它们无法根据政策有效配置资金,那么吃一些苦头是必须的。相比美联储,最让A股吃苦头的祸水还是源自这些商业银行。

二. 惠誉:6月最后10天有1.5万亿理财产品到期 加剧资金紧张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表报告称,据其统计,6月最后10天有1.5万亿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近期银行同业市场资金紧张,令产品能否如期偿付存暗涌。惠誉认为,股份制银行,中型银行将最受影响,因理财产品占其总存款20%至30%,而在国有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仅占10%至20%。大批理财产品偿付到期势将加剧资金紧张情况。

凤凰评论员:商业银行倾向于发行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来获得资金补充,或将对自身资金面压力构成临时缓解,但仍无法解决根本性问题。中央要求举国以稳增长为目标,暴利思想成为边缘化思想,如果银行不能在发放信贷时放弃边缘化操作,那么承受具有惩罚性的银行间利率之打击仍将无可回避。

三.深圳房产税征收方案已经上报:决定权在中央

深圳的房产税征收方案已经上报,中央成立了由住建部牵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参与的协调小组,审议各地上报的方案。

凤凰评论员:二级市场房地产板块自高点直线回落已达13%,有技术反弹可能,但还不宜理解为利空靴子落地,因利空还在陆续释放过程中,房产税政策升级版尚未出台。

四.中报业绩预增公司超五成 错杀股待掘金

据统计,截至6月23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达到910家,其中有467家业绩预增,占比超过五成,其中业绩增幅在10倍以上的有7家,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的有83家。然而,就是在中报预告喜多忧少的背景下,不少预增股仍在近段时间的大盘调整中被错杀,股价持续不振。

金飞达4月24日曾预计中报净利为3300万元~3700万元,同比增幅高达500%~550%,而公司去年中报净利润仅为660万元,同比增幅仅为37%。与金飞达情况类相似的还有海宁皮城同方国芯,海宁皮城4月26日预告称,中报业绩将大增90%~120%,但从5月底开始股价即开始进入下行通道;而同方国芯中报业绩增幅上限达125%,但该股6月走势同样低迷。

凤凰评论员:目前国内股市的主旋律是调整,调整的动力来自于政策变动因素,并无实体经济恶化证据,系统性风险在市场可承受范围以,在此背景下的后市,中报题材会为成长概念股提供上涨基础动力,中报加成长仍是市场主流操作思路。

五.中欧光伏争端缓和 行业或度过严冬

6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7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上,中欧双方终于针对已持续发酵近一年的光伏纠纷达成初步一致,明确将以价格承诺协议为框架进行谈判,来解决这个涉及200多亿欧元、几十万人就业的中欧第一大贸易争端。

凤凰评论员:中欧光伏争端的解决方案渐渐清晰对该行业构成积极影响。涉及上市公司有特变电工川投能源拓日新能金晶科技海润光伏等,安泰科技隆基股份

六.普京:俄罗斯25年内每年向中国供4600万吨石油 中石油能否探明底部

中国网6月22日讯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25年内对华每年供应约4600万吨原油

他指出,新的远东管道基础设施拥有通往中国的支线,同时通往太平洋海运码头,它使得俄罗斯能实施亚太地区的大型项目。普京说,“这个基础设施已为我们的领先企业之一‘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今天签署大规模合同提供了一个机会”。

他表示,该合同规定25年内对华每年供油量为约4600万吨。以当前的市场价格评估合同的总金额约达2700亿美元

另有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Novatek(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周五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已签署协议,获得Novatek主导的俄罗斯北极项目Yamal LNG的20%权益。该项目将生产液化天然气(LNG)。

凤凰评论员:上周五创下7.84元历史低点后,中国石油的A股价格自上市以来累计跌幅逾80%,目前动态PE约10。该公司近4年业绩呈缓慢下滑趋势,今年一季报走软,每股净资产收益率无起色,其中原因错综复杂,主要集中于油气进口、海外能源投资以及公司运营成本的消耗。中俄石油战略合作项目或有助于中国石油探明底部。该消息涉及其他上市公司有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潜能恒信恒泰艾普等。

七.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25日将召开

在奶粉问题、地沟油、非法食品添加剂各种现象愈演愈烈的背景下,由UBM Conferences 举办、FiAC(亚洲食品配料中国展)官方支持协办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2013”将于2013年6月25-26日在中国上海召开。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五届亚洲食品配料中国展、第十五届健康原料、天然原料中国展。

凤凰评论员:涉及食品安全检测的上市公司有华测检测天瑞仪器迪安诊断;涉及食品安全追溯的上市公司有航天信息,远望谷;另有达安基因(参股广州达元食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八.我国铀浓缩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

中核集团21日在兰州铀浓缩基地宣布,经过几十年的研制,我国核工业关键技术铀浓缩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并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等少数几个国家后,自主掌握铀浓缩技术并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的国家。

凤凰评论员:此消息对核能业形成正面影响。涉及上市公司有南方轴承,中核科技,上柴股份,宝钛股份,沃尔核材、奥特迅,江苏神通等。

九.审计署:格力等家电巨头骗补近亿元

6月21日,审计署公布了对“5044个能源节约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审计结果”,结果显示,包括格力、格兰仕、美的、TCL、长虹、扬子空调等8家家电企业,骗取国家节能补贴共计9061.84万元。

家电企业骗补已经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根据公告,2011年2月至2013年3月期间,格力电器在高效节能空调推广项目中,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补贴资金2156.76万元,在所有企业中数额最大。此外,格兰仕、长虹等知名品牌企业也分别通过上述方式骗取节能补贴资金,金额分别为1779.4万元和981.78万元。

凤凰评论员:尽管目前未见相关惩治政策出台,但该消息对家电业已构成负面影响。

十.“惩罚利率”全线回调 资金面恐慌初现缓解

今上午11:30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回调,其中隔夜利率下跌200个基点;另截止11:38,未见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有所动作。

凤凰评论员:此前SHIBOR各项利率几乎齐头并进,而央行毫无宽松举动,关闭资金阀门,无疑是其对商业银行的惩罚措施,其意图是向商业银行传达这样的声音:如果对接下来的信贷管理不善、不能配合改革把钱贷到真正需要的地方,那么来日方长,惩罚随时恭候。

上午银行间利率全线回调,资金面恐慌暂时有一定缓解,或意味着管理层认为惩罚力度已够,央行从惩罚转向协助已焦头烂额的商业银行,但公开市场未见动静,投资者宜密切关注央行方面举动。

十一.沪指超越理性破2000  七月将至政策预期升温

截止13:51,沪指报1987点,跌幅4.15%;深成指报7707点,跌幅5.27%;创业板指报971点,跌幅5.27%。两市不足60家个股上涨。

凤凰评论员:上证指数的下跌已超过理性幅度。本周过后,六月收官,指数目标瞄向去年12月低点支撑——1949.46。七.一在即,市场对政策充满渴望。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