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迅雷:央行出手稳定秩序有必要 货币政策不会变

2013年06月25日 19:51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6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证实向部分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从而缓解近日的资金紧张情况。对此海通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凤凰财经表示,维护金融的稳定是央行的重要职责,此刻出手很有必要。

李迅雷表示,央行前期的资金收紧动作,虽然一定程度上引起银行间利率市场的高企,但出于金融去杠杆化的需要,起到了警示银行的作用。

自进入6月份以来,由于银行冲考核视点和准备金缴款等原因,银行间市场资金持续吃紧,6月20日,银行间市场隔夜拆借利率达到13.4%的历史高点。以至于银行闹“钱荒”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并由此引发了股票市场在6月24日和25日连续两天的暴跌。

李迅雷认为央行在这时出手为部分银行注入流动性是出于金融稳定的需要,对于下半年的央行货币政策,他认为还是会围绕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央行在今日同时表示,截至6月21日,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约为1.5万亿元。通常情况下,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保持在六、七千亿元左右即可满足正常的支付清算需求,若保持在1万亿元左右则比较充足,所以总体看,当前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

6月25日,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回落至5.83%,比6月20日回落592个基点。

[责任编辑:yangm]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