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宁:央行收紧银根利于经济转型

2013年06月25日 22:52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6月25日消息,内地央行近日发布公告表示近日已经向部门银行注入流动性,以缓解目前的资金紧张局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副院长朱宁在接受凤凰财经对话时表示,虽然央行调控银行间市场的时点和模式存在值得商榷之处,但是整体上来说有利于中国金融改革和利率市场化的推进。

朱宁表示,四万亿政策推出以后,整个内地宏观经济的流动性出现过剩局面,但是新增的货币未能很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新一届中央政府接连在多个场合提出盘活货币存量,用好货币增量,其背后的原因是希望能够更好的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模式。

而央行目前的改革力度也更大一些,之所以在银行间市场出现紧张的情况下不注入资金救市,一方面可以推动其对银行表外业务的监督,另一方面可以有力的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发展。

“(央行)通过价格信号给予银行一定的约束和指导。”朱宁表示。

对于由于近期资金紧张等引起的“钱荒”和股市的大跌等问题,朱宁认为需要处理好长痛和短痛的问题。

“银行习惯了就说人民银行一定会放水,就像咱们的股民习惯了说政府一定会拖市,改变政府对于金融市场提供隐型的担保的预期,我个人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朱宁说。(李磊/文)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朱宁 央行 银根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