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6月26日)

2013年06月26日 08:1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一.美国小数据连传利好 道指反弹遇5日线鸿沟

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3.6%,市场预期值为3.2%;5月预售屋销量增长2.1%,折合成年率为476000套,市场预期值为462000套;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1.4,预期为75.5。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69%,至14759.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5%。

凤凰评论员:美国小数据(相对于非农就业等一级经济数据)结果均好于预期,但对股市提振比较有限。在6个半小时的交易时间内,6月20日多头元气一度大伤的道指曾三度试图上攻5日均线,之后,这一目标在尾盘艰难实现,但却一触即退,收盘前夕小幅跳水,多方收复5日均线没有成功。

二.英国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 行长平息紧缩预期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称,那些认为美联储或其他主要央行将很快加息的投资者过于草率。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5日上涨1.21%,至6101.91点。

凤凰评论员:就在A股遭涂炭之际,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个国股市也全面下跌。很显然,默文.金先生意在稳定市场,并在股市方面取得一定效果。其实投资者对快速加息的预期并不强,仅仅停止宽松就已经是分量足够的利空了。

英国行长的意思是不会快速加息,但他没说会继续宽松,所以股市上涨的核心动力暂未恢复,市场心理没有得到根本性扭转,金融时报指数的反弹可能是技术性的。

三.美元指数再回82  亚太资金面尚未重整旗鼓

美元指数上涨0.37%,收于82.68;澳元、日元对美元继续走软;纽交所黄金8月主力合约下跌0.16%,至1275.1美元。

凤凰评论员:美元指数自80关口附近花了5天时间反弹了2.4%,不论伯南克具体什么时候退出QE,但在结果上已经打击了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即便不去详细地挖掘较为滞后的亚太市场资金数据,也大概可以从美元指数及日元、澳元汇率了解到,短期内资金流向美元的势头还没有结束,这对亚太股市整体来说不是积极信号。

另外因美元指数快速上涨,相比部分地区的股市,黄金市场更为紧张。纽交所黄金8月合约在20日暴跌7%之后,目前存在继续破位的可能,该关键历史支撑区域面临考验。

外部综述:各大经济体股市大跌后普遍反弹,但因目前市场与政策间仍存在博弈,对手关系成分居多,思路尚未统一,所以反弹性质宜暂定为技术性的;短期内形成的强势美元态势对亚太地区资金面构成压力。此两点外部因素对A股连续反弹有制约作用。

国内:

一.央行郑重发文  三要点促A股铸就底部

据央行网站昨日18:23分,央行发文《合理调节流动性维护货币市场稳定》,摘要如下:

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前5个月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增长较快。5月末,金融机构备付率为1.7%,截至6月21日,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约为1.5万亿元。通常情况下,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保持在六、七千亿元左右即可满足正常的支付清算需求,若保持在1万亿元左右则比较充足,所以总体看,当前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

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央行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回稳。6月25日,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已回落至5.83%,比6月20日回落592个基点。随着时点性和情绪性因素的消除,预计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3次常务会议精神,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住、发挥好。同时,也要根据市场流动性的实际状况,积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常备借贷便利(SLF)等创新工具组合,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平抑短期异常波动,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造良好货币条件。

商业银行要继续加强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一是要加强对流动性影响因素的研判,正确估计流动性形势,沉着冷静应对流动性波动,避免非理性行为,保持日常流动性合理水平。大型银行要进一步发挥好市场稳定器作用。重大突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央行。对于贷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审慎要求、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总量和进度比较稳健的金融机构,若资金安排出现暂时性头寸缺口,央行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对流动性管理出现问题的机构,也将视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维持货币市场的整体稳定。

 凤凰评论员:SHIBOR利率与A股市场连续大幅运行,其中已有部分超理性因素,央行发文意在平息种种传闻,平抑市场情绪。

从文中要点可以看出重要3点:

1.流动性总量不短缺,央行“半年末”(央行已屡屡提及这三个字,可见对6月的最后几天资金管理之严)内释放流动性概率不大,即货币政策调整窗口被延至7月;

2.日后,央行主要依靠更灵活的正逆回购等方式调节资金,不愿市场产生降息、降准的预期;

3.强调将支持商业银行正常的借贷项目,那么另一方面则意味着,商业银行的“非正常”资金短缺苦果还得自己吞下,小惩大诫一定执行,以后也别有央行打包“埋单”的想法。

A股影响:昨日两市午后大幅反弹,并不是因资金面迎来重大利好,上方压力仍然很大,市场仍然缺钱,央行在6月最后几天的动手概率偏低。故央行发文的目的是遏制非理性因素蔓延,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也可能已经过去,稳定市场意图明显大于支持其反弹,市场不宜与政策做高强度博弈。系统性风险趋弱,但未迎来政策面实质性利好之前,A维持修复性行情概率较大,构筑中期底部仍需时间。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