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6月27日)

2013年06月27日 08:4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一.美国GDP意外拖后腿 道指反弹1%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终值为1.8%,此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修正值为2.4%。此外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数据也被大幅向下修正。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01%,至14908.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5%。

凤凰评论员:美国一季度GDP最终结果不佳,而且远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令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下降。另外,不能不说美国官方对经济数据的引导机制可谓颇有心得,不仅数据种类详细,而且一项重要宏观数据可被细分为预估值、修正值和终值,而且发布时间跨度也较大,市场数据能够有效地被市场所用,也成为政府的有力引导手段。

二.美欧遍地重申“有计划就是没计划”  市场情绪渐平

欧洲理事会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章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了必要时采取新行动的准备。但是货币政策并不能带来实质的经济增长,这就需要政府通过改革给予央行支持。”

法国CAC指数上涨2.09%,德国DAX指数上涨1.6%,伦敦FTSE指数上涨1.06%。

凤凰评论员:前天,类似的重申已出现在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发的言中,而在更早的时候美联储官员也在重申这个意思,他们只是在翻来覆去地把伯南克的话说了又说。主旨意思就是,政府会视情况而定,市场不要产生板上钉钉的“退出预期”。

美欧政府的计划是“视情况而定”。那么“视情况而定”的计划,为市场翻译(不断的重申)过来就是暂时没计划。经过教导市场理解了——短期没事,以后没谱,股市行情转为震荡。

三.美元指数6天涨2.7%   黄金大跌

美元指数26日涨0.3%,收盘报82.93;纽约金属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下跌3.55%,收于1299.8美元,精铜下跌0.98%,至304美元。

凤凰评论员:美元指数用了6天时间上涨2.7%,让几乎所有的主流股指和期货品种都望尘莫及。因为目前投资者与政府间的博弈心理较重,所以各市场的投机心理都较重,但各国股市的情况要弱于美元市场,说明投资者在内心深处还是比较倾向于认为QE确实要退了,这种心理若隐若现于整体金融市场。

黄金虽然再次破位,但也有值得称道之处,起码走势最明朗的就是它。纽约黄金期货破位也牵动了精铜走低,但暂未破位,亚太股市有色黄金类将承压。

综述:

外围市场整体没有摆脱技术反弹的局面,投机情绪渐浓。各国政府通过不断重申政策,希望投资者理解“有计划就是没计划”,市场心理短期得到平抑,股市上涨;但投资者与政策的博弈远没有结束,内心深处倾向于认为刺激退出的概率更大,所以股市投机表现弱于美元市场,这也是股市中期不稳定因素。

6月A股闭幕式:技术反弹 7月开幕式:博弈政策

触类旁通,A股市场中也有类似的现象。中国央行连续发文稳定市场,也是反复重申自己的态度,目的是让市场理解:1.资金面没有问题,问题在商业银行的使用方式方面;2.“半年末”(央行屡次重点强调的三个字)内不放松,政策窗口被推至7月;3.暂不提降准或降息,只声明未来仍使用公开市场操作或贴现窗口等方式调节流动性,既给了市场好的预期,又约束了过好的预期;4.某些商业银行的问题贷款导致自己各方面的损失,恐怕要自己埋单了,以后要加强自律。

和国际投资者一样,A股市场“听懂”政策也需要时间,所以目前上综指也倾向于呈现震荡走势,投资者的博弈心理成分也不少。

博弈政策,技术反弹,或将成为6月A股闭幕式,焦点在7月。

国内:

一.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民生切实问题扶持

中国国务院周三召开常务会议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平稳,要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稳定市场预期。同时,要积极采取既稳增长、又调结构一举多得的有效措施,着力扩大内需;同时要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棚户区改造,抓好其他保障房的建设、分配和管理。

二.我国明确各类城市城镇化路径 小城市将放开落户

首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城镇化路径,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须合理设定

在昨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作了《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称,我国将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设定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专家说,这是我国第一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的城镇化路径。未来3年将有2505万农业人口落户城镇。

凤凰评论员:近来中央出的主要声音就是平稳发展,努力改革,保障民生,政策始终保持连贯。涉及上市公司改制、股权激励,与涉及基础民生领域,包括保障房、IC卡识别技术、基础消费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如上海家化西藏城投新黄浦同方股份长电科技等。

三.SHIBOR几乎全线回调  隔夜项7日下跌58%

截止今中午11:30,上海银行间隔夜利率中除隔夜利率小幅上涨8个基点外,余者全线回调。其中一周利率下跌51.7个基点,两周利率下跌43.5个基点。

凤凰评论员:银行间隔夜拆解利率自6月20日以来,从13.444%已下跌至5.5610%,跌幅达到58%。6月即将过去,银行季末上缴资金结束,资金面最紧张时刻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