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主席肖钢缺席陆家嘴论坛 周小川发言引期待

2013年06月27日 16:33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王春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年一度的国内顶级金融论坛“2013陆家嘴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与该论坛往常一行三会一把手都出席的惯例不同,新一任证监会主席肖钢打破了这一传统,今年将缺席该会议。

“这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变动,”上海市金融办的一位人士对凤凰财经表示,“肖钢主席从一开始就特别明确表示拒绝。我们后来也争取了,但确实没办法。”最后,证监会副主席庄一心确认参会,并将发表主旨演讲。

陆家嘴论坛始于2007年,在推动上海市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之下,陆家嘴论坛已经发展成为金融领域内国际知名的高端对话平台。

肖钢于今年3月开始担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而他的风格素以低调著称。55岁的肖钢是金融界的少壮派,他1981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随即进入央行工作,36岁时,肖钢就成了央行系统内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并且,他在央行有多个部门任职经验,先后担任过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等职务。1998年,年仅40岁的肖钢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而肖钢的前任郭树清,在去年的陆家嘴论坛上做出了“不改善金融结构中国经济将没有出路”的重要讲话,当时郭语出惊人,提出“中国的资本市场,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一流。但是,我们不可能轻轻松松地实现这个目标”,他的这一言论,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肖钢在今年履新之后,鲜有出现在媒体之前,而这次陆家嘴论坛又让众多希望见到新一任证监会主席的各大财经媒体,希望再度落空。与此同时,证监会领导是否会对IPO政策有新的表态,是这次陆家嘴论坛上的一大看点。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2013陆家嘴论坛的轮值主席是上海市市长杨雄和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而明年正好轮到证监会主席做轮值主席。“所以明年的情况更难以预测,”前述上海市金融办人士说,如果肖钢主席都不愿出席,他是否愿意做轮值主席,这需要打个问号。

但无论如何,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仍旧是毫无疑问是“超豪华阵容”。根据论坛的议程安排,在明天上午的全体大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将讲话。在第三天上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和保监会主席相继将会发言。这几位“老大”的发言,在当前这个金融市场较为动荡的情况下,必定将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解读。

[责任编辑:wanggq]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