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摩根大通:中国影子银行规模36万亿 不是太大是太小

2013年06月27日 20: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6月29日在上海召开。27日晚,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浦江夜话”论坛中表示,中国影子银行规模在36万亿左右,占GDP比重为70%,明显低于G20国家110%的平均水平。所以说,中国影子银行的规模不是太大是太小。

朱海斌说:“我们比较担心的是中国的影子银行在过去几年发展的速度太快,太快的过程中影子银行没有起到我们希望它起的到的作用。由于利率管制、信贷管制方面造成我们信贷体系没有那么有效,我们希望发展一个银行体系之外的影子银行来作为一个补充。

从目前看,影子银行有一定的功能,但是更多的伴随这个功能的同时是风险加剧。” 对于影子银行的风险,朱海斌表示,虽然做了一些关于影子银行的研究,但是它到底下面有多少的风险并没有底。央行最近的表态很好,起码意识到了影子银行的危险。

[责任编辑:aijx] 标签:影子 摩根大通 银行体系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