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国企如果永远不破产 解决不了中国债务问题

2013年06月27日 23:02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有企业如果永远不破产,解决不了中国的债务问题”,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6月27日在“2013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二:新兴经济体增长面临的新挑战和新动力”中做上述表示。王志浩认为,中国不会选择人民币贬值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

对于中国政府债务规模问题,王志浩表示,据了解,大概是15万亿左右,但他同时说,其实我们都不能确定。这个债务,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债务非常不清晰,不知道是10万亿?5万亿?还是更多。政府不知道,银行不知道,财政部也不知道。

王志浩说,“关键是中国未来五年怎么能安排一个漂亮的去杠杆化过程。”

王志浩还对中国企业的债务问题表示吃惊,“我之前想企业的债务应该不是大的问题。后来我们发现,问题不是规模,而是这些企业的还债能力。我们在所有的亚洲国家算了企业的债务和税前的收入相比,中国的比例是3.5,而其他的国家基本是1到2左右。按照经济学家来说,如果超过2,企业有很大的还债挑战。”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王志浩 杠杆化 债务规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