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锦松:希望政府鼓励企业家精神 重视造富

2013年06月28日 12:4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在论坛“世界格局新变化与全球经济新平衡”上,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称希望政府在整个社会鼓励企业家精神,鼓励人们可以踏出一步“下海”,全面重视造富。

梁锦松是在整个社会的财富再平衡上发出上述言论的。他表示政府一方面要在财政上保持短期稳定和长期的保障,另一方面要考虑其他的政策,怎么样培养人才,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所谓知识经济。而且政府除了培养人才方面,还要考虑怎么样去鼓励做科技与发展,不光是大专院校,还有在商业的R&D;以及在金融平台发展VC,使得有适当的市场,让这些发明可以取得财政上的支持,可以享受他们的成果。

梁锦松指出,政府需要考虑怎么样在整个社会鼓励企业家精神,怎么样鼓励人们可以踏出一步“下海”,“当然在中国我听说大学生第一个选的行业是做干部,这个跟其他的有些经济鼓励人们去下海、去经商、做企业家的精神,有一些不一样,这个可能也是政府要考虑的。”

梁锦松表示,预计全球的政策会从过去30年偏重财富和创造财富,转到分配财富,但是这个我们要一方面接受这个现实,当然另外一方面不能光是谈分配,如果没有财富的创造,哪有财富来分配,当然再分配的同时也有造富。我们的福利,就是所谓的安全网定得过高,是不是也会减低所谓创新冒险下海的精神。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