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明生:人民币跨境使用将助推中国保险企业国际化

2013年06月28日 14:26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在“全体大会二: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上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将助推中国保险企业的国际化。

杨明生指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发展,可以说是实行实业先行金融为后盾保险保驾护航。相比较而言,中国实业领域的国际化已迈出较大步伐,国际贸易的雏形已经迈入全球各地,金融领域特别是银行已在积极跟进,国内主要银行已在国外设立分支机构或者收购当地银行的股权。就保险业来说,以中国人寿为例,专门设有海外业务的中国人寿海外公司和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其中海外公司,保险业务规模已快速上升至香港市场第二位,并率先在香港发行了第一支人民币保险产品,成为第一个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香港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