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小民:GDP等数据都有水分 唯独居民存款是可靠的

2013年06月28日 17:1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3年5月全国个人存款达到44.17万亿

凤凰财经综合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在“全体大会三:财富管理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表示,1978年底,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21个亿。改革开放以来,居民存款爆发式几何式的增加。2013年5月,全国金融机构个人储蓄存款达到44.17万亿,这个数据是最完整的最真实的。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几大特征和发展趋势。我们知道财富管理首先要有钱有财富,有这么几个趋势和特征。一是中国国民财富快速增长,财富管理市场迅速扩大,发展的空间很宽广,需求非常旺盛。1978年底,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21个亿。改革开放以来,居民存款爆发式几何式的增加。2013年5月,全国金融机构个人储蓄存款达到44.17万亿。改革开放35年来确实国强民富,78年财政收入177个亿,老百姓居民收入213个亿,35年来我们实现了几何式的增长,老百姓的城乡居民储蓄存款44万亿。应该说这个信息是可靠的,数据是真实的。很多数据都可以有水分,财政收入、GDP都有水分,唯独老百姓的居民储蓄存款在各家银行都是实实在在的,因为是实名制,每个客户在银行的存款都必须是真实的一分分的记录下来,这个数据是最完整的最真实的。 

我们GDP已经是全球第二,去年全球GDP是72万亿美元,美国大概是15万亿,中国是8.3万亿,日本是5万多亿。我们的GDP是美国的52.7%,是日本的1.35倍,我们的人均GDP是6千美元左右,已经进入了中等收入偏上,高于3400美元,低于1.2万美元,我们是在中等偏上。

这种私人财富的迅速增长,刺激了中国理财市场的快速扩张,仅2012年底,中国仅银行市场的理财市场就达到7.1万亿。近年来财富市场以5%的速度每年在增长,据有关方面推算,到2020年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十八大提出来到2020年中国富有人群将达到2.8亿人,年家庭可支配收入在4万美元到一百万美元的上层富裕人士将达到35-40%,无疑中国国民对于财富管理需求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