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兆学:美国有意打压黄金 确保美元霸主地位

2013年06月28日 20: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6月28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在今日晚间举行的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分论坛上表示,美国有意打压黄金确保美元霸主地位,所有的黄金下跌都是有策划,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货币战争。

目前谈的最热的话题也就是石油和黄金。全世界目前看到地面战争的我认为是以石油为主的战争,黄金是货币战争,什么理由呢,我们看,美元成为世界货币的时候,诚信度使美元成为世界货币。79年美元和黄金脱钩,造成美元滥放贬值。从90年开始,欧元区在磋商怎么形成强大的欧元来对抗美元,使美元尽量的少剥夺欧洲区域的财富。99年,欧元诞生,欧元的诞生也是在它的强大的经济下,通过1.1万吨黄金的支撑诞生了欧元。

欧元诞生之后,美元有了竞争对手,所以美国强大的货币战争和谋划,给欧元区设立了一些我们叫做陷阱。欧元区的一些国家违反欧元区的一些正常,是因为什么违反的,是发债。发债的机构是谁,都是美国一些投资银行。当债务发完以后,又是美国的评级机构来操纵欧元区,说欧元区的经济有问题,债务有完成,使欧元彻底打跨。

最近欧元区欧元垮了以后,剩下和美元可以并列的获益只有黄金了。美元又开始打压黄金,打压黄金的节点是前两个月发布一个消息说欧元区还不了债务的话,就抛售黄金。三天以后证实这个消息是假的。高盛银行年初预测黄金的价格,突然又发布黄金的价格跌到1300美元。巴非特又说黄金跌到800美元我也不会买。我们一个研究机构对巴非特对股票或者是操作有四个黄金机构他进去过股票,而且都是挣了很多钱的。所以他发表这个言论和他自己的行动不是一致的。

紧接着伯南克又发表演讲,说货币宽松政策到此为止,又说美国的经济有好转,这一系列的实例说明,所有的黄金下跌都是有策划。所以我说从这个过程看,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货币战争。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黄金 打压 欧元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