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范勇宏:利率市场化致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

2013年06月28日 20:5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华夏基金(香港)管理公司董事长范勇宏在“浦江夜话五:财富管理与功能性金融机构的发展”上表示中国利率市场化导致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未来是财富管理的黄金5年。

范勇宏称,财富管理行业确实是未来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中国已经进入财富管理的时代,这个时代标志着未来财富管理的黄金5年。为什么这么讲?中国利率市场化,利率市场化必然导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所以,无论是对每一个投资者还是对每一个金融机构来讲,未来的5年都非常非常的重要。

范勇宏指出,整个财富管理机构面临着非常好的历史机遇,大资产管理时代或者说泛管理时代,不管怎么说是财富管理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当中,可以说是群雄并起并驻中原,有点像春秋战国时代。银行、信托、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还有第三方销售等等都面临着一个重要的历史时代,来到市场实现自己财富的梦想。 

范勇宏表示基金行业在整个财富行业管理当中是一个方面,是一个代表,过去其实没有财富管理,也没有理财的概念,基本上就是存款,或者买一些国债,后来中国发展基金,各种各样的基金,封闭式、开放式、债权型的、股票型、国内基金、国外基金等等理财意识焕发。这个行业发展很快,到现在基金行业大概3万多亿的规模,这个行业的特点就是透明度非常高,你买了哪支基金都是独立的托管,你投了什么东西都知道,没有一点银行的概念,非常清楚,你买了海外的、国内的,今天多少钱,明天多少钱,非常清楚,都是在阳光之下。我简单介绍这么多。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