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自贸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2013年06月28日 21:4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 广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通在“浦江夜话七:经济发展与区域金融风险防范,地方政府的角色”上对近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前海概念股受到市场热捧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称,因为目前他还不掌握确切的情况,但前面几条是肯定的,就是金融的改革和创新,肯定是其中的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这里,自然就会包括人民币的国际化问题,包括人民币的利率和汇率的市场机制的形成。人民币的项目可兑换等等这些问题,“我觉得也是人民币的问题。另外投融资体制的问题。比如境内境外资金的流动这些问题。因为目前我们比如说,已经开了一些口子,国家在做一些RQFII等等试点,将来在这个试验区里会不会有一些突破?我觉得这些方面,包括境内外市场的一些相结合,所以这些工作,我觉得可能是考虑的重点。但我非常遗憾,因为我对这块不能讲的很详细,因为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需要中央各部委,给予会签确认,最后国务院常务会议最终定了才是方案的正式,所以我不愿意让你上当。”

广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通表示,“前海热气腾腾。在14到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来会有20、30万人在从业,当然不仅仅是金融行业,可能也有跟金融相配套的,来自于物流等等。它的优惠政策也是一揽子的。可以说它是特区当中的特区。有兴趣你可以多去看看。”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