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兆学:黄金要是没价值 央行何不放开交易

2013年06月28日 21:5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6月28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在今日晚间举行的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分论坛上不同意经济学家陈志武关于黄金无用论的表态,表示黄金要是没价值。央行为何不放开交易?钢铁人民银行管吗,不管。

  孙兆学:黄金的价格定价机制你说关注不关注,我觉得应该关注。因为我们搞黄金,生产黄金,卖黄金,参加世界黄金协会也知道国际黄金定价机制怎么定价,确实我们没有这个权利也没有这个管理能力。

这要一套机制,而不是说哪一个真想干的事情就能干成的。大家可以从基础上想想,黄金要不是货币的话,黄金的货币功能不强的话为什么叫人民银行管呢?人民银行管它干吗,钢铁人民银行管吗,不管。

刚才陈教授说了,黄金能自由兑换,到饭店能卖吗,这和历史上不一样,历史上是可以的,但是现在为什么不可以了?

现在经济量太大了,黄金量太小了,所以出现了一个货币来等于它作为支付手段。我们细想想,从历史上看,英国黄金都是作为货币的时候,那个时候看它就是这个形势。现在的经济总量,全世界的经济总量,拿黄金作为货币为交易手段的话还远远不够,我们搞这个就老是讨论,我们矿物业也讨论,跟银行也讨论,实实在在的,我们为什么有不同的观点,根本的问题,大家谁专门学过黄金?有什么的样书?

都是悟出来的道理,黄金价格对来说是很敏感的,我就琢磨特为什么跌价了,谁叫它跌了,为什么,我的利润在哪里。他们说找一找,原因就不一样了,所以我起身体会,地地道道是有策划的,是也预谋的,它就是和汇率之间的感到,就像货币一样,它是一种大的阴谋。

我们在2009年的时候大家知道,在美国买黄金提前三个月订货,预约好什么样的东西在什么地方提货,交一部分定金再提货,他们没有这个东西,它太少的。因为它没有统一的观点,没有统一的教材,没有统一的课本,也没有统一的人身体会,所以它为什么黄金出现这么杂呢,是这样的一个道理产生的。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央行 黄金价格 钢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