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福林:调动民间资本进银行 允许发展稳健的村镇银行

2013年06月29日 09:1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6月29日上午,在“主题大会二: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与经济转型升级(二)”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入股和参与金融机构的重组改造,允许发展成熟经营稳健的村镇银行。

尚福林:完善广覆盖、差异化、高效率的银行业机构体系。重点引导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改革、合理定位、科学布局,通过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竞争、专业化服务,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提高银行业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

一是,要优化分类监管机制。积极健全牌照分类管理制度,对不同类型的银行机构在经营的地域和业务范围上实行差异化的管理,并建立相应的考核和评价体系,促进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差异化经营、差异化竞争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好的金融服务,降低同质化竞争带来的风险。

因为大家知道,我们现在的银行,不管大银行、小银行,业务种类趋同,同质化竞争的趋势还是存在的,要根据银行、根据实体经济的需求,和根据银行的实际情况,鼓励差异化竞争,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二是,调动民间资本进入银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入股和参与金融机构的重组改造,允许发展成熟经营稳健的村镇银行,在最低股比要求,调整主发起行与其他股东资本比例,允许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进入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民营金融机构。通过相关的制度安排,防范道德风险,防止风险外溢。

三是,推进非银行金融机构专业化规范发展。继续推动信托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更好的发挥信托在新兴产权制度、社会民生领域、财富管理等方面的功能优势,促进社会资本与优质项目的高效对接,鼓励金融租赁公司适度扩大租赁物的范围,积极发展全套设备和重资产项目融资租赁业务,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的准入标准,强化内部管理,支持企业集团提高发展质效,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民间资本 进入银行 尚福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