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鲁政委:2008年中国救市 政府觉得什么好自己先干掉

2013年06月29日 09:1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6月29日,作为2013陆家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凤凰财经举办了一场题为“紧货币松市场——经济新政展望”的主题早餐会,博源基金会理事长、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等知名经济学家、主流财经媒体代表20余人出席本会。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谈及2008年的中国救市时表示,我们是一个松的货币,上游是一个紧的市场,就是不让老百姓找,直接让国有企业去上,政府觉得什么好自己先干掉了,这种救市肯定是不利于结构优化。

在发言中,鲁政委同美国救市作了一次比较,他认为,美国的量化宽松美国经济获得了不错的增长点的原因在美国的救市是通过宽松的低息政府不动手,政府动的手仅仅是缓冲,不是那种拉的,然后让你们民间自己来找机会,奥巴马提的新的东西并没有结出很大的果子,反而是传统的页岩气结出了很大的果子。

[责任编辑:jupe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