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祖六:制造业打成本战不可行 要顺应大潮流

2013年06月29日 10:0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这年头打成本战是不可行的。汪洋在广东就说要顺应这种大潮流,不是通过补贴维持低端传统制造业这种不可持续的优势,一定要转型,可能会不成功,可能会很痛苦,但是非做不可。”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在29日凤凰财经举办的“紧货币松市场——经济新政展望”主题早餐会上呼吁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

针对沿海出口贸易企业出现的萧条倒闭浪潮,胡祖六表示这可能跟人民币汇率上升有关,但不是唯一的原因。他表示现在经济是高速发展的,确实是拉下了劳动密集型低成本的优势,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个优势不可能永远存在。

“一个是人口结构变化,另外老百姓也要提高收入水平让生活质量变得更好,所以低成本优势是很难维系的。”胡祖六举出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后对韩国、台湾制造业成本优势造成的冲击的例子,“我们现在也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因为的改革开放成本更低,这年头打成本战是不可行的。”

而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紧密相关的创新型发展思路则成为了眼下的难题,胡祖六在四月份的博鳌亚洲论坛曾发声质疑“北大清华的学生都不能用谷歌facebook 怎指望他们创新?”引起网友热议。“我们政府的治理模式是完全不理创新的,完全压抑创新的,这样怎么创新?根本不可能。”胡祖六无奈地表示。

[责任编辑:fangya]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