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康:财政体系全面支持是新城镇化建设的前提条件

2013年06月29日 10:4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6月29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贾康在专题会场一“金融支持城镇化发展的新路径”表示,现在的城镇化是新兴城镇化,在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间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改革,特别是我们十八大提出的,今年三中全会形成的改革的顶层规划,以及这个顶层规划领导之下继续允许地方、局部、基层先行先试,这样上下的个全面改革,而财政的分配体系全力支持这个全面改革,而这个改革是新型城镇化的前提条件。

我们现在讲的城镇化是新兴城镇化,实际上是有别于我们过去的城镇化而需要注入新的东西的这样一个过程,虽然官方报以常驻人口为统计为54%,但是能够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这个城镇化水平计算也就是34%到38%,而以后还有比前面更大规模的人口,4亿或者4亿多的人口在未来30年左右的时间段从农村转到城镇长期居住,这个新型城镇化的核心,这些转移进来的人他能够市民化这个城镇化才能成功,如果不能够解决他们市民化的基本问题,可能社会矛盾会积累起来。面对这么大一个考验我们曾经探讨过,新型城市化靠财政金融支持的四个角度。

第一,以财政为代表的进一步的必须是全口径的,可以形成全景图的作为一个支持的公共资源来促进市民化的城镇化。

第二,特别强调的是在包括财政的运行机制上面,怎么样多绩效水平的推进基本,一系列管理和机制创新的挑战。

第三,在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间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改革,特别是我们十八大提出的,今年三中全会形成的改革的顶层规划,以及这个顶层规划领导之下继续允许地方、局部、基层先行先试,这样上下的个全面改革,而财政的分配体系全力支持这个全面改革,而这个改革是新型城镇化的前提条件。

第四,和金融直接相关的概念,财政能不能够作为后盾以有效的方式和机制支持,我们所说的公司合作伙伴关系这套机制的建立,现实生活中中国早已经大量的出现这种可称为公司合作伙伴关系机制的具体实施的BOT、TOT、BT等等这些创新。另外,我们认为这些年的财政在努力寻求政策的概念下,财政的贴息,商业性贷款一种合理的来支持的特定对象的项目,以及财政信用担保等等,与金融体系形成合力都是这个机制的具体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财政金融支持 城镇化建设 城镇化水平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