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德劳尔:影子银行是中国非常宝贵的一个创新

2013年06月29日 11:0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6月29日上午,在“专题会场二: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路线图”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表示,影子银行是中国非常宝贵的一个创新,你必须要很审慎。不管做什么,不要将影子银行扼杀掉。如果你走得太远,这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违约。也不能说政府担保一切,做一个非常好的平衡,就是由政府最终决定,因为这实在太不透明了。

马克斯·罗德劳尔:我理解,您问的是一个特定的问题。现实上如何能把政府因素消除掉,让它正式市场化。其实,这是一体化的问题,影响到所有的改革方面。其实在会议最后,我们可能谈一个顶层、宏观的战略设计。但就单看金融业,我们看到有很多信托公司,有很多的资产管理公司,他们能够提供更高的回报,因为这是一个有风险存在的。但到现在,这些风险并没有形成,他们没有出现问题,即使有问题他们也可以通过抵押的问题解决这些风险。现在的情况,我要先说一下,影子银行是中国非常宝贵的一个创新,你必须要很审慎。不管做什么,不要将影子银行扼杀掉。如果你走得太远,这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违约。也不能说政府担保一切,做一个非常好的平衡,就是由政府最终决定,因为这实在太不透明了。我不知道这个水有多深,我能提的战略是三层的,市场的力量尽可能让它扩大,进一步加强监管,银监会进一步加强监管,透明度也进一步加强,透明度很重要。最终,也需要市场吸收所有的风险、信息,有更高的资产要求。如果最终可以保本,你必须确保保本的产品。一方面需要市场的力量,也需要监管,政府退回来,让最差的投资和理财产品失败,从市场上被淘汰掉。这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这是很关键的,控制得好不会出现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理财产品 影子 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