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田勇:信用卡设置免息期会抬高实体经济经营成本

2013年06月29日 13:14
来源:华夏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在29日上午的陆家嘴论坛”扩大内需新动力:探索消费金融发展模式“分论坛现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郭田永教授谈到信用卡缺失信用内涵,他表示自己曾经提出过极端建议,应该把信用卡的免息日期全部去掉,刷卡第二天开始收息。

郭田勇表示提出该建议的原因是中国信用卡缺乏信用内涵。信用卡设置有免息日期,消费者如果刷完之后在免息期内把钱还了,银行信用卡无法盈利则只能从商家处收取手续费,无形中提高了实体经济的经营成本。

而鉴于信用卡业内激烈的竞争环境,取消免息期会带来消费者的大量流失。郭田勇指出中国信用卡应该像西方国家的信用卡一样体现一种消费信用,各家银行应该联合其来推动这方面的进展。

[责任编辑:fangya]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