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创期企业如何开展财务管理

2013年07月01日 13:31
来源:投资界

0人参与0条评论

初创期企业如何开展财务管理?

初创时期没有专业财务人员,可以采取两种方式进行财务管理:一是自己记流水账的方式;二是请专业的财务人员兼职记账,每周一次把花费的与企业相关的有关票据或者没有票据的费用自制单据交兼职财务人员,财务人员会根据相关的会计制度进行分类、记账等工作。同时也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树立财务管理是企业理财和信息重要管理工具的理念。在平时经营活动中要做好简单实用适合自己经营特点的全面的财务记录,积累财务信息的基本资料,并优先制定并逐步完善和规范现金、存货、固定资产的核算管理制度。

2、通过参加创业学习、阅读财务管理读物、咨询专业人士和边学边干等途径逐步了解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中的基本财务术语和简要阅读方法。

3、学会简单分析简要报表所提供的财务信息。资产负债表反映财务状况、经营状况,利润表反映了盈亏状况,现金流量表则反映了现金流等综合信息。学习初步的企业盈亏平衡分析方法。这些对企业的经营决策非常有用。

企业创办初期,流水账是按经营业务发生时间的顺序,反映收支记录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日记账。记账的原则是简单实用、贵在坚持、记录准确、程序严格。登记方法依次为:首先,收集整理业务发生时的凭证单据并作为登账依据。其次,按时间先后顺序对收入和支出分别进行登记与核算。最后,按周、月统计现金余额,并在月末利用期初余+本期收-本期支=期末余的资金平衡式对全月资金余额进行复核计算。并要求:按天或数天登记一次账面,账面与实际款项一致,月末余额转入下个月初,再继续登记。记流水账要用固定页合订本账册,登记时必须以原始凭证为依据,逐笔逐项按顺序进行登录,中间不留空格和空页。如果发现有错,用划线更正。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财务管理 初创期 复核计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