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对欧盟葡萄酒“双反”下酒商提前囤货

2013年07月01日 17:12
来源:新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初,商务部开启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一时间,进口葡萄酒市场巨浪滔天,厦门海沧口岸进口欧盟葡萄酒数量大增、进口葡萄酒后市看涨、酒商提前囤货、德国葡萄酒推广遇阻……

厦门海沧口岸进口欧盟葡萄酒数量大增

我国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双反调查以来,6月6日至6月24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欧盟进口葡萄酒19批35.3升98.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1%、144.2%和158.1%。其中来自法国的葡萄酒23.7升71.5万美元,分别占总数的67.1%和72.9%,增长324.1%和282.4%。

进口葡萄酒后市看涨酒商提前囤货

据相关葡萄酒进口商介绍,6月5日,我国宣布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广大消费者担心进口葡萄酒价格会上涨,纷纷开始抢购进口葡萄酒,进口商们为此加大了葡萄酒囤积力度。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葡萄酒价格仍然稳定,但已有经销商开始悄然囤货,专家分析,葡萄酒市场价格有望走高。

“提前下单,即便关税上涨,也不用担心。”昨日,葡萄酒商秦忠海介绍说,公司销售的产品全部来自法国,处于“双反”之列。目前进口葡萄酒关税已达到48.2%,一旦实行惩罚性关税,新增加的成本至少上浮20%左右。这部分增加的费用,则很有可能被转嫁到市场终端价格之中,如此一来,不可避免会流失一部分客户,或者出货量缩减。重庆云泽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冀也有同感,他说在对欧葡萄酒释放“双反”信号之后,不少同行在第一时间想到增加采购订单,催促对方进口发货,希望赶在“双反”落地之前入关,加仓囤货。

德国葡萄酒推广遇阻

近日,德国之声称,中国这个对欧洲葡萄酒商而言利润丰厚的市场正面临“威胁”,起因在于中国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专家估计,这将使葡萄酒的价格攀升。德国葡萄酒协会的负责人布舍(Ernst Büscher)也表示:“如果征收惩罚性关税,对于德国葡萄酒出口肯定会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2013年德国葡萄酒协会依然将在中国加大推广力度,为德国葡萄酒生产商提供更多平台展示葡萄酒,同时也会为专业人士提供更加广泛的教学课程。

本周有奖活动:下载糖酒快讯安卓手机客户端,三重好礼100%中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葡萄酒 酒商 欧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商讯